貓奴來討拍
貓奴來討拍

協助喵星人佔領馬特市 週一至週五:貓貓、日記、每日小事/拍貓貓,吸貓貓/記錄貓貓生活 週末:隨性參加社區活動 希望可以讓貓貓療癒更多人

人生難得的體驗|最高與最低

之前趁著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時,跑到了黃刀鎮(Yellowknife)來追極光,還記得當時一下飛機要去取行李時就遇到了北極熊!!

之前趁著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時,想說人都在加拿大了,怎麼能錯過跑到了黃刀鎮(Yellowknife)來追極光,還記得當時一下飛機要去取行李時就遇到了北極熊!!讓我非常興奮啊XD

行李轉盤上的北極熊...

下飛機時時間還算早,是下午四點多,但也已經離日落不遠了...當天的日落時間是16:56,日出是8:42(睡到自然醒可能都來得及看日出?!),看到當時氣溫-29度,體感溫度-39度,我就開始擔心晚上11點時要去追極光的溫度...但我忘記截圖了,印象中是低於-40度,體感溫度是多少我就真的忘記了,但我知道我當時真的快冷死,這應該是我人生的最低溫了吧XD

當時下飛機馬上紀錄下人生中的最低溫

下飛機後第一個行程就是馬上衝往遊客中心(平日10:00~18:00,週日10:00~17:00),因為迫不及待的想要領到進入北緯60度線的證明書!(北極圈為北緯66°34′ ),雖然差6°34′ 就可以真的進入北極圈了,但能跑到地球這麼高緯度的地方也是覺得很特別了,另外還會有一個小紀念品,不知道是因為當時的掏金熱,大批人到西北地區找尋金礦而在黃刀鎮定居,所以是小金刀,還是單純因為這裡叫黃刀,所以是小黃刀XD

黃刀鎮遊客中心(Yellowknife Visitor Centre):來黃刀鎮一定要記得到遊客中心來領取最具紀念價值的黃刀鎮小金刀紀念徽章與進入北緯60證書。
小黃刀&北緯60度證書

領完證書之後吃完晚餐,就回飯店先睡覺啦~因為晚上11點後要出發去追女神歐若拉(Aurora)啦!但當時根本興奮到睡不著,所以就在住處聊天聊到出發追光。

綠光罩頂?!
第一次看到綠光罩頂還這麼開心的XD

出發前其實很擔心因為各種意外因素可能會看不到極光,但好險女神很賞臉,很快地就出來跳舞給我們看!當時看到極光當下的悸動與心情貓奴我至今依然清楚的記得,真的是感動到無話可說,很夢幻。

極光(Aurora)

來到黃刀鎮也不只有看極光而已,還有狗拉雪橇、雪上電單車、冰上釣魚等多種活動可以體驗,當時的狗拉雪橇也是讓貓奴我印象深刻,因為坐在雪橇上不像在汽車內有暖氣或是擋風玻璃,當時在黃刀鎮體感最冷的時候應該是在狗拉雪橇的時候吧,結束時整個臉上結滿了冰霜,頭髮眉毛甚是眼睫毛全都結了冰,一結束就馬上衝進小屋泡一大壺熱巧克力拯救快失溫的自己...

原來聖誕老人鬍子這麼厚是別有用處的

最後...就讓貓奴放一下閃吧!
------------------墨鏡販售處------------------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副只要99,數量有限要買要快哦!
-------------------------------------------------
覺得來到北極圈附近看極光,體驗狗拉雪橇,能和心愛的人一起體驗這些特別的事情,真的是非常浪漫!
(沒聽勸戴墨鏡的別打我啊...不過允許用錢砸我XD)

雪地記得戴墨鏡,不然會雪盲哦: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