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來討拍
貓奴來討拍

協助喵星人佔領馬特市 週一至週五:貓貓、日記、每日小事/拍貓貓,吸貓貓/記錄貓貓生活 週末:隨性參加社區活動 希望可以讓貓貓療癒更多人

關於傷痕|貓抓

小時候也有咬傷我的皮皮,時不時都會走過來舔一下當時留下的傷痕,感覺他一直有把弄傷我的那件事放在心上,但我也總是告訴他,傷口已經復原了,不用擔心,把他抱在懷裡任他呼嚕

身為一個不專業貓奴,回想起當初帶回家的第一隻小貓皮皮的時候,因為是貓奴本人收編的第一隻幼貓,那時候只覺得她小小一隻好可愛,看到什麼都想玩都想咬,而我也不以為意地用自己的雙手和他打成一片,但小貓的身形、牙齒與爪子日漸茁壯,在某次與他玩得太興奮的情況下,我的雙手見血了...

想叫我一起追逐的皮皮

因為幼貓體力很好而且又很愛玩,我又從他小時候使用雙手逗弄他、有時候會把手伸進被子玩躲貓貓的遊戲,雖然當時她還是小貓時咬起來不會很痛,但就是因為當時讓他養成習慣,讓還是幼貓的她將我的手誤以為是獵物或是玩具,等到後來長大後想要再糾正他就覺得很困難,也很後悔當時沒有注意。

想找我玩的兩個小可愛

但後來聽了本身也有養貓的朋友建議,或許可以考慮養第二隻貓來陪伴她玩耍,兩隻貓有了伴,也能在互動中互相學習到玩耍與狩獵時用的力道要有所不同,因為他們在玩耍中如果弄痛了對方,他們就會知道以後需要注意力道,不過當時我還沒準備好養第二隻貓,所以就嘗試多花一些時間使用逗貓棒等玩具來消耗體力旺盛的皮皮。當然,有看過之前的文章的人,就會知道我後來還是撿到了小隻XD

皮皮&小隻

後來有小隻的陪伴之後,白天不在家的時間他們也會互相追逐消耗體力,在互動過程中他們也比較會拿捏力道,現在他們如果是和我玩耍,只會作勢要咬,但是最後都是伸出舌頭來舔一下手指,雖然說他們都已經會控制玩耍時的力道,但貓咪的爪子一直都在,平常玩耍或是奔跑時都會不小心的伸出來,難免還是會被抓傷,所以就得定期的幫主子們修一下指甲,所幸家中的貓都會靜靜地讓我幫他們剪指甲,這應該是很多貓奴羨慕的一件事吧XD

睡得像天使的皮皮

之前小時候也有咬傷我的皮皮,時不時都會走過來舔一下當時留下的傷痕,感覺他一直有把弄傷我的那件事放在心上,但我也總是告訴他,傷口已經復原了,不用擔心,把他抱在懷裡任他呼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