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虎年的年夜饭

为了这个盆菜,我们可算是应尽心思了。从准备锅到安排送锅拿菜,甚至卖相也下重本了。
商场的新年装饰


今天已经是年初二了。我结婚以后过得的第15个新年。除了头两年,我老公的哥哥和姐姐还留在本地时有不一样之外,接下来的每一年都是我们五个人过的,我家的一家四口➕我家婆。其实就跟每个星期天我们会去家婆家吃饭的感觉一样,同样的人,同样的地方。


因为真的很没有新意,我老公提议今年我们来准备年夜饭。一开始我家婆很不放心,一直念念叨叨。我老公就说反正就我们五个人而已,简简单单也是一餐。原先有打算外出吃,但是几年前我们一家五口在外面吃的年夜饭,不单是贵,还限时,一堆人站在身旁“等着”我们的位子,吃的非常匆忙。家婆一听到我们提议外面吃,她立刻就反对。


我的厨艺在家婆的面前只能是幼儿园水准。😂😂家婆很爱煮,她煮的食物也很好吃,有时带她去餐馆,她一吃就会说“这个我也会煮,而且比这个好吃。”所以我通常不班门弄斧,专煮她融合菜(fusion cuisine)或是中餐以外的菜。呵呵她没办法评价,因为我不重复煮(我老公说是我根本没办法把一道菜重做,因为我每次都很随性地煮,有时好吃是意外,下次再做这道菜时味道又不一样了 😭😭)

虎年年夜菜

最后是老公常去吃的一家餐馆造福我们这种“手残”家庭,有售卖盆菜。呵呵,说起这个盆菜,餐馆需要我们自备“锅”,提早一天拿去给他们准备。这之前,我这一生人只吃过一次盆菜。印象中的盆菜是用一个瓦煲,口大锅深。我家没有这样的锅,我们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找不到合适的锅。问了几个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哪里可以买这样的锅。唉,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越来越不知道这些锅碗瓢盆该去哪里买,加上因为两年疫情,很多老店都关了。

之后听一个朋友说有一个不错的锅,不是瓦煲,是搪瓷的,现在做促销。为了这口锅,我们花了200块钱去买产品,再用60块钱买这口锅回来。当时我老公的脸黑的比墨汁还要黑 😥😥😥

为了这个盆菜,我们可算是应尽心思了。从准备锅到安排送锅拿菜,甚至卖相也下重本了。因为年三十晚是星期一,我老公星期天没上班,只能星期一一早把锅带过去给餐馆。那一天刚好又很多杂碎的事情要办,还担心不够时间给餐馆准备。结果是我们想多了,15分钟就把盆菜给装好了 😜😜😜


原本的盆菜就很丰盛,但是我们知道老人家一定不会满意。家婆听她的很多老朋友说她们之前买的不好吃啦,哪一家酒楼的很贵也是不好吃,或是哪一家大餐馆做出来的盆菜材料不新鲜等。我又匆匆赶去小区菜市买了娃娃菜➕金针菇(垫在菜底,看起来比较多🤭🤭)➕西兰花(原本就有,但是不多)。再把家里的鱼鳔(也是原本就有,我再多加一点)拿出来处理,赶在家婆来到我们家之前把盆菜重新组装一下。哈哈,还好,老人家非常满意,拍了很多照片,一直问我老公哪里买的,她要介绍给她的老朋友,还跟一些老朋友炫耀她吃的这个很丰盛很好吃。

难得今年的年夜饭吃的不一样,虽然还是我们这几个人,但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平平安安坐在一起就是感恩了。又是新的一年咯,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恭喜发财,虎年大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