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我家的DRAMA QUEEN

前两天,我小女儿说她牙齿有点痛,让我看看。我一看,原来两颗新的牙齿已经生出来了。担心会影响新牙齿的生长,马上打电话给附近的牙医。拿了“通行”信,当天就带着小女儿去拔牙了。这是她第一次拔牙,她说她很紧张,很害怕。

牙医检查后,说她的乳牙还很“稳固”地留在那里,没有要让位,要再等等也是可以。如果不要等的话,就必须打针,放麻药,直接把两颗乳牙拔掉。小女儿听到就开始哭,一直说不要。我没有理她。牙医看了我一眼,继续跟小女儿解释说,打针之前也会放麻药,而且是草莓口味的,麻药起作用后才打针,打完针确定没感觉后才拔牙。牙医很耐心地在解释。然后,我女儿就开始她的表演了。

女儿:除了草莓口味,还有别的口味吗?

牙医:啊?没有哦,你不喜欢草莓口味吗?

女儿:不是,只是想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口味。

牙医:好的,那我开始放麻药咯,jelly状的,凉凉的,放了后你会觉得嘴唇肿肿的,这都是正常的。

牙医放麻药。女儿的嘴唇被牙医拉着,等待麻药工作。

被拉着嘴唇还是要讲话的女儿:我没有感觉了,很奇怪,可是我还是可以讲话。

牙医:对,没感觉,但是还是可以讲话。

牙医摸了摸,问她有感觉吗?她说没有。那剪剪的去刺一下牙肉,她也说没感觉。那牙医就开始打针了,那特别吩咐她说打针时不要讲话,不要动。

针已经打下去牙肉了。

女儿:医生,为什么药苦苦的?

牙医:啊?是哦?药应该是有一点点苦吧。

女儿:医生,不是一点点,是很苦。

牙医:那好吧,你先漱口。

漱口完毕,医生又再次交代不要讲话,不要动。

女儿:医生,我又吃到苦苦的了。

牙医:应该是我不小心打太快了,药流出来了。

女儿:如果你慢慢打,药就不会出来吗?

牙医:应该是的。

女儿:医生,我想漱口了。

又再一次漱口。

我盯着她,“温柔”地说,不要讲话,不要动。医生无奈地看着我苦笑。

因为我“警告”了,所以医生没再提醒。可是还是前前后后放了5次麻药,漱了4次口。花了30分钟准备。就在女儿还在讲话的同时,两颗乳牙已经拔下来了。牙医拿给她看。

女儿:血?啊,血!我流血了???

牙医:是的,你的牙齿已经拔掉了,所以有一点点的血。

女儿:OMG!我要跟姐姐讲,我拔牙流血了。

牙医:妳可以先漱口一下,我给妳放棉球。

女儿:为什么要放棉球?tissue不可以吗?妈咪,等下我回家是不是可以吃雪糕?妈咪,你有帮我拍下来吗?我要给爸爸看。

满口都是血的她,好像不打算要漱口,想要留”证据“跟爸爸姐姐看。

我已经一直在翻白眼了。刚刚一直说自己很紧张,很害怕的小朋友到底在哪里?牙医看着我,透过眼神的交流,我相信她明白我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开口”安抚“我女儿了。唉,我想说,今天只不过是我女儿的一场小表演而已,我天天都在看,大场面都还没登场呢!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