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ding
catding

專業廢文作者、不專業場外交易商 想把LIKE換臺幣、換港幣歡迎點進來 同時為馬特市自動化社交領導品牌(?) 興趣:調查、寫奇怪的文章、抓BUG

關於自動拍手

被大師點名鄙視了,就出來回應一下囉

被大師點名鄙視了,就出來回應一下囉

關於自動拍手

  • 拍手API為Matters官方釋出,自動拍手技術上應屬合理使用的範圍。
  • 我願意遵守Matters站上的規範(即便技術上可以被繞過),如果自動拍手被列為社區公約或其他規章中的禁止項目,我將停止自動拍手的使用、相關程式的開發、移除已發佈的script。
像是把社區公約第六條中「惡意註冊批量賬戶」的前提拿掉,自動拍手就可能在規範之內了
  • 抱團拍手、互相拍手、社交拍手……等等行為,在此前已有出現,也出現在不少人的個人簡介中。個人認為自動拍手與此類行為無太大差異,只是最大化的推進了其效率與規模,同時將機制的問題凸顯出來。

關於機制

  • 就我的理解,Matters/LikeCoin現在的拍手機制實際上是社交激勵機制,而非鼓勵創作,此觀點在幾個月前的《當免費拍手成為平台最簡單的激勵,是在鼓勵創作還是社交?》已有提及。如果其他用戶也認為激勵機制不該是鼓勵社交或是擼幣,或許考慮修改機制,例如上位貨幣MAT方案甚至與LikeCoin脫鉤(如果站上的拍手與金錢利益沒有直接關聯,那應該比現在「純粹」不少吧)都在可以考慮的範圍之內。
  • LikeCoin的一大「賣點」是其創作基金的機制,即從預先鑄造好的幣中,撥出部分藉由拍手免費的發給作者。此項設計固然可吸引用戶,但也有可能造成幣的供需不平衡、湧入的用戶為擼幣者而非創作者等等問題,此機制是否應該修改也值得考慮。
  • 如果Matters/LikeCoin能修改機制,讓擼幣/自動拍手用戶無利可圖,我舉雙手贊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