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甲子月

六十一甲子。新的一轮时光又开始了。

虽说甲子月已经开始了,可还觉得有些寒凉。前面的癸亥月天干地支全是水,再加上今年癸卯年,真是一片汪洋大海。作为一个金寒水冷亟需火来调候的水人,这几年实在是太难熬了。就连这马上要结束金水流年的冬天几个月,也是寒冷得不行。最近好像每天都会想,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明天。

在之前枭神夺食的大运里面,几乎每天都在想的是,suicide。现在的大运不是偏印了,不过流年寒冷,每天都在想的是,dying。还没入门八字的时候,在几乎是最差的流年去打了新冠疫苗。免疫全面崩溃到现在。现在才知道,疫苗属金是大寒之物,我这样的体质怎么可能受得了。可是细细想来,自从18年夏天出国前打另外一种疫苗之后,身体素质已经出现了下降的态势。18年,其实是17年下半年开始,金水就开始旺盛了。我最好的实验也都是17年上半年做的。后来再怎么用力,也有使不上劲的感觉。还一直怀疑是不是风水不好,或者做错了什么;现在想来,星辰流转,一个人的 力量如何能翻覆过时运呢。其实金水从15年就开始了。确实从那之后过得有些辛苦,只有16和17年的上半年,丙丁轮值的时候开心过一段时间。18年春天出远门生病,冬天又出远门,让身体状况雪上加霜。19年的冬天犯小人,搞到心力交瘁。后面的流年简直是一把血泪,实验室出事,曲终人散。壬寅年上半年也是十分颠沛,好在下半年到了新的环境,虽然换环境有压力但是工作氛围十分融洽。直到今年又搬家换工作,什么都是刚刚开始,再加上氛围有点莫名其妙,没有积极的支持,连学生也很冷漠,冬天又犯小人,实在是身心俱疲。

朋友送我一棵柠檬树,Lemon酱。可惜搬动的时候还很迷你的果子都落了。虽然夏天末尾的时候,Lemon酱很努力地开出一朵小花,可也是没法授粉,没有结果。秋天叶子变红的时候,Lemon酱的叶子居然开始变黄了。朋友说可能是因为没有换土营养不够,而换土一个人估计不好弄,所以还在等大家有时间了一起搞。我先把一些营养球放在了表面的土里,可是似乎见效不大。

今天看到邻居家绿油油的柠檬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柠檬,突然想到,大概是因为今年和往年不一样,没有结果子,Lemon酱伤心了吧。

前月有机会回到出事的实验室,本来满心欢喜觉得资源还在,还能有后面的合作。可是现在的负责人给了不一样的答案。刚搬来时环境恶劣,被忽视也没人在意。在和已经被驱逐的老师见面的时候,彼此都很伤感。在我为此伤心不已不能释怀的时候,朋友告诉我,don't look back。不要回头,要朝前看。

今天看到上个实验室的主任在工作群里发了很严肃的长文。尚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主任也是个大水人,估计最近一段时间也很难熬吧。我很惦念他们,却也不好直接说什么。

另一个朋友要来这边观光了。这个年纪,好像即使是从初中开始认识的人也能称之为发小了吧。一路初中高中到大学相隔一条街。毕业之后去了不同的国家,上次相见已经是毕业之后四年。我去他在的国家出差,才能见上一面。见面之前脑中一直回荡着“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见了面却近乡情怯。如今,又是四年过去了。

太多事情发生。流过太多太多的泪,汗水和血,也有过与新老朋友欢笑的时光。该忘却的,或许真的是时候忘却。

偶然看到一个博主写,宇宙全息,爱一直与你我同在,从来没有离开。在小我被伤害的日子里,只顾怜惜心的伤口,已然不记得什么是勇气,从哪里寻找爱。

今天浇水的时候,我对Lemon酱说,没关系的哦,虽然今年没有果子,明年也一定会有的。不用伤心,大丈夫だよ。

在特别迷茫的时候,我来抽大天使神谕卡。大天使知道我在苦恼什么,说:Spread Your Wings。

(来源/版权见图)

我依然还是有些迷茫,有些害怕,有些不知所措,有些犹豫踯躅。明明是一只可爱小黑兔,现在却需要走到台前独当一面。食神有点太强了,压住七杀不好做功。希望新的木火土流年可以帮我增长力量。希望我可以勇敢一点,不要退缩,此时正是时候,而我已准备好起飞。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