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讲 故 事

孩子昨天下午午睡了将近三个小时,由于孩子午睡时间太长,晚上十点多,孩子一点困意都没有。孩子的爷爷都开始过来催了,我也只好把灯一关,哄着孩子睡觉。

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会儿说热,一会说要上厕所,一会儿又找各种理由跟我聊天。哄了好一会儿,孩子依然难以安静下来。为了能让孩子安静下来,于是我拿出我的“看家本事”——讲故事。

一听说爸爸要给她讲故事了,孩子马上就安静了下来。我问孩子想听什么故事?孩子看着怀里的皮卡丘,就对我说,爸爸,我听比卡丘的故事。好吧,容爸爸好好想一想。

有一天,小比卡丘趁着爸妈在忙的时候出门找朋友玩去了,由于跑的太远,小比卡丘一时忘记了回家的路。比卡丘爸爸和妈妈吃饭的时候发现比卡丘没有回来,担心极了。

比卡丘的爸爸就对比卡丘的妈妈说,你在家等着,我去把孩子找回来。于是比卡丘的爸爸出了门,一边找,一边喊:比卡丘,比卡丘,你在哪里?

找了好半天,比卡丘的爸爸终于在一家蛋糕店找到了比卡丘。比卡丘一见到爸爸,就对爸爸说,爸爸,我饿了,我想吃一块蛋糕。

比卡丘的爸爸对比卡丘说,孩子你知道你出来这么久了,爸爸妈妈多担心你吗?你下次出门是不是应该跟爸妈说一声你要去哪里。比卡丘听到爸爸的话,非常内疚,就对爸爸说,爸爸,我知道了,对不起,我下次出门一定会告诉爸爸妈妈的。

比卡丘的爸爸听到比卡丘诚心认错的话,就原谅了比卡丘,给比卡丘买了一块蛋糕,然后一起回了家。

回到家后,比卡丘见到了妈妈,看着妈妈哭红的眼睛,比卡丘心里特别内疚,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下次再也不会偷偷跑出去了,我知道错了,请妈妈原谅我。

比卡丘的妈妈听了比卡丘的话,一下子开心了起来,抱着比卡丘就是亲,对比卡丘说,以后出门记得一定要跟爸妈说,知道吗?这次妈妈就原谅你了。就这样比卡丘一家三口又开心地在一起了。

孩子听完了这个故事,若有所思,不一会儿就跟我说,爸爸,我以后出门的时候也要跟爸妈,爷爷奶奶说。听完,我一把抱起孩子亲着宝贝的小脸蛋,小宝贝,你真乖,爸爸最爱你了。小宝贝一听,开心极了。不知不觉中,孩子就在我怀里睡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