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滄海一滴

給你寫封信。我就叫你一滴吧。我是滄海,來自未來,我是10年後的你。

我來看你,你在睡覺,眼角還掛著一滴眼淚。

給你寫封信。我就叫你一滴吧。我是滄海,來自未來,我是10年後的你。

你覺得這是你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候,好像全世界都負了你,而你害怕你自己的決定會影響到兒子,給他帶來負面的情緒,所以你在他面前,必須得裝作很開心的樣子;但是在夜裏的睡眠中,你卻是如此的傷心和不安。沒人理解你,你獨自前行。雖然你有了重獲自由的歡欣,同時也有對自己未來的恐懼和擔憂。你覺得你被世界拋棄了......

所以,我來了。

一滴,我來的目的是要告訴你,黑暗馬上要過去,你的生活軌道將要改變。從現在到未來的十年,你的生命將是多姿多彩,如夢如幻的·。接著,我要告訴你幾件重要的軌跡。

圖源:pixabay

個人情感

馬上,你生命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緣將會成熟,這是一段浪漫的異國情緣。他將會走進你和兒子的生活中,與你一起共同撫養孩子,直到成年。也許你漂洋過海也就是為了隨這段緣吧。不要怕,接受他,沒有所謂的文化差異,飲食有別。他願護你一生,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對你兒子的愛超過了親生父親。所以,你不用擔心孩子因為缺失父愛而影響他的身心發展。

前夫有了個人的情感歸宿以後,意識到他錯過了兒子的成長;他開始主動撫養母子。你種下的好種我收獲,在疫情橫虐的時候,他給我們雪中送炭。他過來時,甚至還會幫忙家裏的除草,鏟雪等的事務,我們的相處就像是家人一樣。過去種種已成過去,皆已放下。這樣的結局你想不到吧?

心靈皈依

從小時候開始,你一直在心裏尋找一個精神導師,或者一個能夠引領你,教育你的人。可是,世界之大,無處是你心之安身之處。馬上,你就要發這樣的感慨了“上天終不負我”。你的際遇顛覆了你對世界的認知 ,你找到了家,心靈的歸宿。不是一個人,是盡過去,現在,未來無量無數的覺者,以不同的身份,指導你,領你歸家,不再流浪。這等好事你可曾想過?

父母關系

揮之不去的小時候生活的陰影,你的心裏有委屈,對父母既不滿更畏懼。他們對你的失望和疏遠,也一步一步把你越推越遠;你逃避在國外11年。有一天你終於意識到父母都老了,想回家了。

在見面的一剎那,既往過去如冰消雪融,頓時化成血濃於水的親情。短短的7天相處,改變了一切。你不僅取得父母的信任,開始調理他們身上大大小小的病,更成了父母精神依靠的對象。母親開始了日不間斷的打坐修行,身心發生巨變;父親也皈依了佛門。

你更是傳授了媽媽中有救度法,臨終關懷,準備好所有的一切大小事。一旦那一天到來,不必懼怕怖畏,安然回歸凈土。如此結局好過你的祈禱吧?

圖源:pixabay

十年中,許多好事不求自來,遠遠超過你所企盼的,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亦不為過。然而你所受到的考驗和磨難也是前所未有的。在長時間的工作操勞下,你的身體終於承受不住,你失去了工作能力,甚至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可以說算是經歷了九死一生。你一次次承受磨煉,捶打,從而夯實自己,增強心性。你沒有被擊垮,反而逆境中成長,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也不再執著於成敗得失。

好了,就寫到這吧,最後留你一保身立命之法。身處順境得意忘形之時,當觀你是滄海,雖百川入流,心胸包容天下。身處逆境不得出頭之時,亦不可妄自菲薄,當觀你是一滴,一滴水納三千大千世界,山河大地亦不出於此,皆是你心之化現。我既是你,你亦是我,滄海和一滴,本是一體,非同非異。珍重!

滄海一滴

2021 09 0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