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邻居送我橙子,祝我新年心想事成

邻居说的是“送你一箱橙子,祝你新年心想事成。” 真是好心意,好兆头啊。


门铃响了,心想可能又是邻居送什么东西给我,果然,一箱的橙子。看微信留言,邻居说的是“送你一箱橙子,祝你新年心想事成。” 真是好心意,好兆头啊。

自拍

这个应该是从当地的华人微商团购的,上次看到一箱60几刀的都有,现在的物价高得不得了。前几天还跟美国的同学说起物价,我们这新闻报道说食物提价40%,同学是开餐馆的,她说现在的进价是疫情前的3倍,因为运输费贵很多,人工费什么都贵了。

因为我体寒,水果吃的很少,一吃肚子就痛,我儿子吃的也不多,所以有时候就是买三四个,苹果也是,能够放的比较久,原来买一袋苹果才几刀,现在也都是买几个。因为现在的水果都论个卖了,一个苹果,一个梨,一粒橘子都是一块多,其它的就更贵了。

所以我看国内朋友的帖子,蔬菜水果,我都觉得特别便宜,我不是从汇率来算的,而是从收入的比例。按最低工资,扣完税到手上的一个月不到$2000,一粒苹果一块多,那真的是很贵的。

在发达国家,住房支出占收入30%,吃的费用占得很少,这样才能保障生活质量。但是现在很多人只能保证房屋跟食物了,服装,娱乐等就很难了,更不用说旅游了,所以中产阶级越来越少,都掉到贫困阶层了。

邻居是北京人,水果当饭吃,她们家不怎么煮饭,买的量比较大的,一般从微商那边量大便宜些,就经常给我送。

这感觉很温馨,我们一直维持很好的邻里关系。心里很庆幸这样有人经常惦记的感觉。

昨天收到一份礼物,今天又收到新年的美美的祝福,心里确实感到很开心,觉得暖暖的。这样的暖意使得再酷寒的冬天也不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