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關愛自己,從養生粥開始

這是我的早餐,暖暖的一碗粥下去,心情也開朗起來了。美好的一天從一碗養生粥開始。

秋天是肅殺的季節,也是收藏的時令, 動物都已經開始準備食物為冬眠做好準備。我們的人體也需要開始儲存能量了,這樣才能夠安然度過嚴冬。

寒冷體質的人已經感覺到身體的冷冷寒意。我的身體是屬於極寒體質的,所以體內已經是冰天雪地了。關愛自己,從一碗養生粥開始。先上一個圖,這是我準備的材料。

可以煮粥,或者煲湯鍋都可以。我現在用破壁豆漿機來料理,這樣煮出來的粥非常細膩,像米糊,沒有一點點渣,更入口味。各種食材攪拌以後再煮熟對胃一點都不負擔,非常舒服,很好消化也易吸收。接下來我就一一解說其中的食材。

杏仁非常有營養,但是有很多人不喜歡它的味道,通過破壁攪拌出來它就沒有任何的味道。

在秋冬的時候一定要吃核桃的,它能夠升起命名之火,生命的根本,可強腎,保護整個的生殖系統。

葡萄幹和蔓越幹,身體虛弱的,久病愈後的人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幹,因為我的牙齒很怕酸,沒辦法吃,放在這裏既增加甜度,又沒有牙齒的問題。

麥片對於情緒方面有提升作用,心情憂郁的人一定多吃麥製品。大麥,麥殼等都是中藥,用來醫治情誌病。北方人吃的面食比較多,他們的性格就比較開朗,身體也壯。而且它是高纖維的,促進胃部的蠕動。

6顆棗

4片生姜

生姜是連皮一起放進去的,不會有渣渣,姜皮補陰的,姜肉補陽,陰陽平衡,而且保持完整性。

三色藜麥,這是主食粗糧,有時候我用黑米或者大米,任何的粗糧都可以。

人參果幹,也就是傳說中長生不老的人參果,其實就是一般水果啦。想吃什麽水果又怕寒的,可以扔進去煮。

紫薯或者木瓜,南瓜,都很好,這個可以自己去搭配。

枸杞的好處都不用說了,它是補陰的,我們長期看電腦手機,肝火旺盛,枸杞補肝對眼睛疲勞和熬夜,有一定的修復作用。

我針對自己的身體,既有姜棗,就放一點紅糖,一個是補血,也加一點甜度。

其實這個食材沒有一定的,自己家裏有什麽都可以放,有時候我會放桂圓,百合,白木耳等等很多東西都可以放的。

基本上食材都是有機的或者全天然,costco都有賣,價格都很好。

我針對自己的極寒的體質,還放了肉桂粉,肉桂是極熱的,一般人吃會上火,而且我還加了花椒。身體有寒濕的人,生姜都已經沒有用,就唯有花椒能夠驅除體內的寒濕。所以我每次煮菜做湯,都放幾粒進去,細水長流,慢慢起作用。祛濕的東西,它的味道是很強的,可能很多人會不適應。我聞著就很舒服,通暢。

準備好食材倒進去以後,我就用煮米粥這一檔,顯示了還不用8分鐘。

現在在攪拌,沸騰。

很快,這個粥已經煮好了。

倒出來,我比較喜歡這種稠度,顏色是褐色的,聞到味道人就很舒服,柔柔糯糯得很溫暖,胃可喜歡了。

如果家裏有嬰兒的加輔食啊,做米糊,或者家裏有老人牙齒不能咬的,所有東西都可以往裏面放,甚至可以放水果,非常的方便。不喜歡吃蔬菜,我把它攪拌成蔬菜汁出來,然後再用汁加面粉,做煎餅什麽的。

這是我的早餐,暖暖的一碗粥下去,心情也開朗起來了。

美好的一天從一碗養生粥開始。


圖源: 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