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區活動】寫給牆內筆友的信 | 冬天將至,春天還會遠嗎?

(编辑过)
寒冬已至,請多保重,會有一段漫長而難熬的日子。但是你們不是孤單的,有形無形的進程一直在推動著。只要心中保持正念,春天已不遠矣。

墻內的兄弟姐妹們:不管是誰讀到我的這一封信,那都是我們的緣之所至。

我是居住在海外的70後的女性,心中一直熱愛香港,也一直關註著它,因為在過去的很長的日子裏,每次國內的政治運動,香港同胞收留和救助了很多或是逃難或投奔的平民百姓和知名的人士。

香港

如今香港的情況我也是一直在揪心著的,但是我竟然不知道可以通過信件來跟你們聯系,直到我在國外的一個網站Matters上看到一個倡議行動。這是我的第1封信,心中頗覺惶恐。

在我的心中,你們是進步人士或者是義士,更是手足。通過信件,覺得跟你們的距離更近了。

雖然身處所謂的民主國家,疫情的緣故,我也是封閉在家中一年多。對你們的處境感同身受,但是我相信只要心是自由的,哪怕肉體暫時地失去自由,那麽人也是不迷失的。

我的人生經歷使我養成了堅韌又堅忍的性格,這種經歷也促成我走向了對宗教的信仰,對於靈魂的皈依。我是守戒清凈的佛教徒,同時對於其它的宗教人士,我也都特別地尊重,對於它們的教理也有稍微地了解過。

我一直都從事教育相關的工作,包括社工的經歷,接觸很多弱勢群體,培訓,學習和運用過心理疏導,情緒的控製,情感的交流,生活的咨詢等,也曾經在correctional institution和男女inmates坐在一起談心培訓的工作經歷。

後生活所迫,放棄舒適的工作,艱辛創業,從事過零售,服務等行業。接觸非常多的不同的人事,各種階層,看淡人生,專註於禪修,中醫,靈性方面的探討,這些也是我比較感興趣的話題。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失業在家的家庭婦女,疫苗護照的施行,基本限製了我的自由,無法工作,很多場合不能進入,回國探望父母也成了遙遙無期的奢望。我的身體也是失去了自由,被囚禁在了家中。

而你們,卻被囚禁在了墻內。然而,心又豈是能拘得住的?高墻困住的只是一副皮囊,而心永遠是自由的,冬天將至,春天還會遠嗎?

我的筆名是滄海一滴, 希望自己,身處順境之時,亦不得意忘形,能夠像大海一樣,心胸寬廣,容納百川,也能夠像水一樣能隨性而化。身處逆境不得出頭之時,亦不妄自菲薄,即使一滴水中亦藏三千大千世界。

不知道你們有什麽所感興趣的話題,或是想要探討的問題,請讓我知道。只要不是數理化和科學學術探討,從外太空到內胞宮我都能聊,即便是QAnon,Masons,黑白帽子,穿越,附体,异类,前世今生等等。

寒冬已至,請多保重,會有一段漫長而難熬的日子。但是你們不是孤單的,有形無形的進程一直在推動著,星際,地表,地底等。只要心中保持正念,春天已不遠矣!

沧海一滴

2021 11 04


圖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