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區活動看見臺灣|臺灣在我心裏久矣

(编辑过)
沒有去過臺灣,無法想象也無法描述具體的美景。 但是,臺灣一直是我心之向往的地方。

這次的 社區活動主題是看見臺灣。 我從來沒有去過臺灣,自然也沒有見過它。但是,臺灣在我心裏久矣!

最早知道臺灣是從小學語文課本《日月潭》。 心裏就有一個印象,臺灣是個很美麗的寶島,魚米之鄉。 後來又聽說日月潭的美麗、浪漫的愛情傳說。

以及鄧麗君的《阿裏山的姑娘》更是好山好水好人兒,為阿裏山及臺灣增添了幾許的神秘和憧憬。

長大後接觸到了一些來大陸投資的臺灣商人,感覺他們不像是很精明的商人,反倒有點“傻傻,憨憨”的,很講義氣、率性、自然、很好相與。不禁想,是怎樣的水土養育出這樣的人?

於是對臺灣就有了更多的想往。

後來, 自己到國外生活了十幾年,也接觸了更多的臺灣人,他們都是說著很顯而易見的臺灣口音的國語。普遍都很謙虛,很容易交往。

很多的臺灣人都有宗教信仰, 跟他們交往,不要費很多的心機,很簡單,無需太多的防備。 人的素質都比較高。

國外的生活使我也慢慢地變得越來越傻了。 於是乎, 傻子看憨憨也就越發地喜歡了。

於是也就越來越關註臺灣的事情。 知道每次香港出現政治風波的時候,有些文人及進步人士會暫避或者移居到臺灣生活。 由此可見臺灣的政治環境應該是比較開放,更清明的。

於是就對臺灣有更多的神往。

心儀臺灣,不僅僅在於它的美景, 更在於它的人文 、環境等等。

我們常常感嘆, 去一個地方,如果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外在的環境也會變得浪漫和美麗。

而臺灣人的溫暖的人情味、善良,是臺灣最獨特的美景。

這幾年我有了一個想法,退休以後一定要去臺灣看一看。 或者能不能作為一個長期的居住的地方?

當然, 這不單單是因為它美麗的風景,更多的是政治的環境、物價、氣候、飲食等各方面的考量。

因為我們沒有語言的隔閡的,秉承著一樣的傳統和信仰。而臺灣的食物是我喜歡的,糕點更是非常的精致和可口。

臺灣保留和發揚了很多大陸遺失的傳統的東西, 繁體字、 易經 、中醫等寶貴的中華精髓。

到了臺灣,日月潭、阿裏山肯定是要去的地方。 還有故宮博物院,那裏定有很多獨特的中華寶貝。

阿裏山( pixabay)

或者再來個環島旅遊,然後再隨意瞧、逛逛,或許就會駐足哪個熱鬧的街頭巷尾的攤位,因著那裏的美食。抑或停留在在某處遠離塵囂,安靜的地方,因為那是心靈慰藉的所在。

沒有去過臺灣,無法想象也無法描述具體的美景。 但是,臺灣一直是我心之向往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