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 ahshun
阿信 ahshun

香港人、設計師、畫畫人、愛城市漫遊、城市觀察、愛吃、愛玩、愛電影

台北first impression

(编辑过)
人生到過最多次短程旅遊的地方,可以說是台灣。90年代讀大學的時代,台灣出了不少當地的新舊建築空間叢書,絕對對其旅遊做了不少的宣傳。

人生到過最多次短程旅遊的地方,可以說是台灣。90年代讀大學的時代,台灣出了不少當地的新舊建築叢書,絕對對其旅遊做了不少的宣傳。


第一次到台灣,是先跟旅行團過去,之後再stay behind 。由於團費便宜,所以帶你去觀光的景點全都是免費參觀,內進行行拍拍照,便往下一個觀光景點,如:圓山飯店、龍山寺、女皇石和九份等。而有一些景點是購物景點,如:試飲茶的茶葉舖和聽講座的珍珠店等。


最後Stay behind,去了淡水,主要是去紅毛城,一個荷蘭人建造的歷史建築,可是當天沒有開放。那時,還沒海邊那條觀光街,我們只在區內閑逛,吃了「阿給」,是一款油豆腐裡面包着粉絲再加甜醬的日台合璧的淡水特色小吃。那時候,淡水還有不少日式的宿舍,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留念。


之後,乘巴士再往九份,我先到金瓜石的山頂,那裏有一些空置的日本宿舍,我膽粗粗入屋內拍了一些照片,再往九份去。九份對我來說是什麼?是台灣電影《悲情城市》。當時對我來說是一套很優美但節奏很慢又看不明白的電影。至於九份,本身是一個山城,跟香港從前的調景嶺十分相似。


還有到過的地方,有很多K書店的一條街、台北市立美術館等。去之前,認識台灣都是透過流行音樂、電視和電影,去到發現當時台灣戲院放映的都是進口電影,台灣本地電影很少。後來有一次在金馬獎期間到台旅遊,才有幸在台北的戲院看到侯孝賢導演的《新海上花》。


台灣很有名的牛肉麵,第一次吃是的士司機介紹車我們到一條有很多牛肉麵檔的一條街,全都是街邊檔户外吃。之後還傻傻的在一間麵店吃了一碗沒有牛肉的「牛肉湯麵」,原因是沒攪清楚他們有這款牛肉清湯麵。


第一次到台灣(台北)旅遊的印象是有很多中式廟宇的小日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