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食譜挑戰|西西里咖啡。冰涼消暑的檸檬咖啡

先說結論,就是挑戰失敗XD 味道不錯但賣相極差嗚嗚嗚,和食譜教學相比,直接變成低配版的西西里咖啡惹Orz (附食譜教學連結)

最近二度買了安工坊的防疫甜點箱,又得到了一包孵咖啡濾掛!
天氣太熱,實在喝不下熱咖啡,就想嘗試看看自己做個冰涼的西西里咖啡~

西西里咖啡其實就是「檸檬咖啡」
名稱來自於盛產檸檬的西西里島
有興趣了解西西里咖啡的朋友可以參考
西西里咖啡(求真百科)
檸檬咖啡(維基百科)


我查了幾個食譜,最後使用的 The Veggicians 的作法
Lemon Zest Iced Coffee | 檸檬皮香冰咖啡
部落格文字食譜Youtube影片實作


查食譜意外發現了The Veggicians 的頻道
目前的訂閱數不多,但影片的質感很棒,看了兩部影片就訂閱了,很喜歡!
部落格也是非常有質感,有興趣了解食譜的朋友可以直接點入上方連結查看
我這個菜菜子就不在此贅述了~

食譜教學的美麗成品圖



我的悲催成品圖^_^

味道還是挺好喝的,但賣相整個掉漆,和食譜教學的成品相差甚多XD

不是食譜的問題,是因為
1. 我沒有蜂糖漿,是用普通的紅砂糖漬檸檬皮(這主要影響的是風味)
( 糖漬檸檬皮參考 虎記商行:西西里冰咖啡 - 星期五咖啡日 EP16 )
2. 我也沒有萃取咖啡的機器,是用手沖美式咖啡取代
3. 手搖第一次倒入杯中有漂亮的泡沫,但可能我冰塊放太少,搖完之後咖啡還有點熱
我又倒回搖杯裡加入冰塊搖第二次,再倒出來就只剩稀稀疏疏的醜泡沫了
4. 手殘,檸檬皮削太醜,切完之後整個很像頭皮屑


但就結論而言,我覺得還是好喝啦!
( 自己的孩子長得再奇怪都還是很可愛的心理XD
食譜步驟還滿簡單的,分享給喜歡喝咖啡的朋友
希望大家都做得比我成功,再來和我分享一下成功的撇步!


歡迎透過我的標籤選讀文章😊
#佳佳的美食分享
#佳佳的生活體驗
#佳佳的旅遊記錄
#佳佳的心情隨筆

個人部落格 Wjj。小資米蟲隨手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