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365天的知名壽星】性感女神,莎朗.史東。

《第六感追緝令》中那一幕在警局裡的「換腿橋段」,我想是無法輕易地從你我的青澀回憶裡刪除吧?您說是...哎,哎,哎,看官您怎麼臉紅了呢?呵呵!
「我不想成為一個『不朽的美人』,而是想成為一個在我這個年紀(或任何年齡)時都能做到『最好的女人』。」

真.性感女神!莎朗.史東(Sharon Yvonne Stone,1958-),3月10日生日快樂。

當代雙魚宮的女神典範,身為西元二十世紀九零年代寰宇影壇的頭號性感巨星,也是今日廣為人知的第三世界慈善家,史東出生於美國賓州,擁有愛爾蘭移民後裔的血統。求學時期憑藉著IQ 154的高智商與優異成績,還是小女孩的她,儼然開啟了連續跳級的「學霸」模式,可是呢,就在取得大學戲劇系創意寫作獎學金的同時,史東突然放棄升學,隻身前往紐約,決心往成為職業模特兒的夢想前進...

然而,當她順利地透過智慧跟美貌,以及頂著賓州小姐候選人的身分走上伸展台,更於西元1980年間由模特兒身分跨足大螢幕的粉墨登場後,帶些遺憾的,她的名氣與實力並未跟著一同建立,尤其在經紀公司的刻意「冷凍」下,此時的女神沒有任何「光環」加持,充其量只能在一些低成本、低廣宣的B級電影裡露臉。

西元1990年的《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這部今日已是科幻電影中的超級經典之作,不只讓肌肉猛男阿諾(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快速崛起,從火星紅回地球(咦?),史東也跟著開始受到媒體和輿論的矚目...

兩年後,西元1992年,透過同一位導演范霍文(Paul Verhoeven)的親自掌鏡下,大膽、刺激、懸疑又香豔的《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史東可說是從此徹底翻身...

說穿了,就是那麼簡單,傳統「貓捉老鼠」的通俗電影公式,一齣再也正常不過的警探推理劇,可是呢…本片竟意外挑戰了戲院約定尺度的界限(紅線),更挑逗每一位觀眾大腦內的意淫,Basic Instinct,本能的慾望,除了奠定了史東性感巨星的基礎,全球票房更是開出了高達三億五千萬美金的紅盤呢!哎!鄉親啊,這不是老少咸宜的歌舞娛樂片啊!可是「18禁」外加有「冰錐凶器」的哩!

隔年,史東再接再厲,藉著變態偷窺狂視角的《銀色獵物》(Sliver),又一次,火辣辣的畫面,再度讓男性觀眾混身上下「凍未條」,甚至躍居當時男性雜誌評比中「最佳性幻想對象」的第一名!

「Women can fake an orgasm, but men can fake an entire relationship.」(呃...)

雖然說,至今仍有不少毒舌影評或是衛道人士多次質疑,認為史東全身上下都沒有演技可提,只會在大螢幕前賣弄性感,但不可諱言的,《第六感追緝令》中那一幕在警局裡的「換腿橋段」,恐怕再也無法輕易地從你我的青澀回憶裡刪除了吧?

您說是...哎,哎,哎,看官您怎麼臉紅了呢?呵呵!


尾聲:

由雷鬼天團UB40所重新詮釋,加入強烈節奏色彩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不只翻唱了一代巨星「貓王」(Elvis Presley)的經典名曲,也是當年《銀色獵物》電影的主題配樂之一,但對我而言,這可是塞車時的解悶歌單之一呢(另一首是《Promised Land》)!


圖文來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aron_St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