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亞紀原創鬼故事)頂樓的男人(中)

「林老師妳在幹嘛!」劉老師從男廁走出來看到發抖個不停的林素華沒好氣的說著,一邊伸出手拍拍她的肩膀安撫著。

黎明微暖,炊煙不見。

昨夜封凍的靈魂在日光中甦醒,沿著尚有寒意的牆面,緩緩爬入地下室。

林素華下班後驚嚇止不住情緒,下班後就想找最好的朋友小鈺傾訴,十幾分鐘過後,仍然找不到人。後來看著手機,默默打找到通訊處那3個名字,一連打了3個電話給這幾個朋友,她們都說小鈺在她家。

揉了揉鼻樑,自嘲的笑了幾聲。

「我們是真的朋友嗎?」也是自己自作多情,雖然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每次有事情都找不到人。有時候短暫性的處在一個人的狀態也沒什麼,反而讓自己能夠理智的思考很多的事情。

耳邊傳來的細微的流水聲,林素華的思維已經不再這個思緒上面了,離開學校回家前,走向廁所。「還好沒申請住校。」

林素華的耳邊突然聽到了類似於人的聲音“恩”。

「啊!」她緊張的從包裡拿出手機,忍不住叫了一聲,邊走邊後退,閉著雙眼兩隻手左右的不停拍著。

因實施節能措施而改設的感應燈,有規律的時明時滅。

本人拍攝

「林老師妳在幹嘛!」劉老師從男廁走出來看到發抖個不停的林素華沒好氣的說著,一邊伸出手拍拍她的肩膀安撫著。

「啊!」情緒激動的林素華眼睛都沒睜開,揮手將劉老師的手揮走。「你是人是鬼?」

「是怎麼回事?」下班幾個還沒走的老師走過來問著。

「怎麼回事這是?」其中一個正義感十足的女老師很詫異,瞅著一旁的劉老師。「劉老師,你騷擾林老師?」

「劉老師沒騷擾我。」林素華捂著胸口愣了會神,後背早被冷汗沾濕,回過神才發現眼前的是活生生的人,不是鬼。「抱歉我膽子小,以為見鬼了。」

「剛才不過是自己嚇自己而已。」林素華小聲的解釋著。

「看樣子早上主任把你嚇的不輕。他這人就是愛開玩笑,昨天是有個人來應徵,沒準妳看到的是他。」

「是嗎?」

「我跟妳說,學校這邊乾淨的很,別想東想西的。」劉老師突然一本正經面無表情的說著,在廁所裡燈光一閃一閃的照耀下,顯得額外異常沒有說服力。

「是頂樓那邊鎖起來讓妳想太多吧?我這邊有樓梯鑰匙,妳們想去頂樓看看嗎?」劉老師的嘴往外撇了一個很大的角度,從褲子的口袋裡掏出一串鏽跡斑斑的鑰匙,在眾人面前摇晃著。

鑰匙金屬敲擊在一起的聲音特別清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