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六篇同年同月同日生(八)

每當我敞開一點心貪戀著一點點家庭的溫暖,也許有的家庭根本就沒有溫暖,像千百隻螞蟻在咬我的心一樣,疼痛難忍,衝動的答應婚事,想過好一個你說了不算的人生。

「那家的孩子?看起來會生嗎?」

「家裡有錢嗎?」


「娶進來剛好可以分擔家計呀!」兩老聽到這消息,立刻精神十足地碎碎念著,一堆的問題完全圍繞在錢上面。


「女方說要聘金十六萬,大餅要五十個。」其實石先生這些話都沒說,這是他第一次騙自己的父母,試圖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把原本想說的入贅話題暫時止在心裡。


「十六萬!那麼多!你弟弟娶老婆的時候聘金也才花十萬塊!」


「弟弟娶老婆的時候是十五年前了。」高忠曄難得的反駁著雙親,一雙手在桌上緊緊的握著。「十五年前的十萬現在差不多都翻倍了!」


「我不是錢都存在你那邊至少還有一百九十萬嗎?娶個老婆也沒用到多少錢,難不成你壓根就沒想到我會想結婚。」


看到高忠曄又提到了那筆錢,高老太太一時語塞,老先生一把拉過老太太在她旁邊低聲說著,「先拿老本出來用,免得他又提到那筆錢。」


高老太太晦暗不明,心裡在哀號,手心流出去的可都是錢。


「好,明天先讓媒人,去提個親過個場。」


「不用先準備什麼聘禮嗎?我看弟弟們訂婚的時候準備的可多了。」


「現在那有什麼時間準備,親家會諒解的。」


高忠曄一言難盡的看著兩老在他面前扮著黑白臉,在心裡感慨著,沒想到自己能夠有底氣的為自己爭取一點權利。


彼時日光曦曦,見高忠曄出門,兩老穿著不合時常的壓箱服裝,兩台車動身前往王家提親,在出門前高忠曄己經先和王石清電話連繫過,王家人也願意配拿演一場戲給兩老看看,讓高忠曄親眼把最後的一點念頭給斷了。


沒有什麽情緒的臉,眼底卻不可避免的閃過幾分迷茫無錯的情緒來,父母親會真的讓他失望嗎?



高忠曄在心裡思考著。

今天出去之後,就沒辦法回頭了。

本人拍攝


隔天一早,大門旁聚集了一堆人,王家人將他們六人請到了房子裡,難得齊聚在一起的其他兩個兄弟,眼神直在屋內擺飾上不停地掃視,最後目光都不約而同落在了通紅的海珊瑚身上,死死地盯著,拔都拔不下來。

滿臉堆笑的媒人婆熱絡的說著一堆的好聽話。


茶已經泡好,嫋嫋茶香無一不說明主人家不錯的經濟狀況,眼看著手都要摸上去,高老先生連忙用眼神示意老太太把兩個兒子拉了回來。

「我看兩個年輕人情同意合,我們就不要拖太久了,什麼時候進門都沒問題。」高老太太認真打量起眼前的未來親家,「昨天我兒子說的那些條件,我們沒問題,那你們把女兒嫁過來要給多少的嫁妝呀?」


看這狀況家大業大,真是半點水分沒有,不知能帶多少錢過來家裡,最好是能夠幫襯一下其他兩個孩子。人還沒嫁進來,老婆子心裡就開始在惦記著未進門媳婦身上的嫁妝,彷彿那些錢財早就進了自己口袋。

「不必麻煩,兩人結婚該給忠曄的,我都會給。」話語說得平淡,目光看著高忠曄暗示著,接下來要開始演的戲。


「能夠快點結婚當然是好事,畢竟孩子都有三個多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