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三篇 碎碎不平安(三)

一場惡夢

真實事件改編,人名、職業、親屬關係皆有更動,沒有針對任何族群、人、事,請勿對號入座,純屬改編之後修飾比較(圓滑)的創作內容,如果介意,麻煩跳過。


「阿凱,謝謝你教我你們的家鄉話,阿妹她現在已經會說一些基本的話來溝通了。」

「哥,我剛來臺灣工作,謝謝你教我。」阮文凱誠心誠意謝謝著陳學淵。


從剛來臺灣工作,被仲介安排到這間機械廠,沒有任何的訓練就被告知工作內容,他只能不停著問著臺灣籍的同事怎麼做這些工作,問了廠區內一百多個人,問著這間公司的狀況和員工的薪資,也就只有陳大哥願意跟他好言好語的說著話,其他的人都避著躲著,不然就是傻傻的笑著。

本人拍攝


事後才知道主管已交待台籍員工,不能跟外籍員工談論公司薪資及員工福利。「多學一點,錢不要亂花。李大哥那邊旁邊的櫃子有工具可以用。」陳學淵拍著年輕人的肩膀,笑笑的往廠房走走。


「好,我現在去拿。」

又到了廠內定期設備維護的時候。

陳學淵延著廠房內牆壁旁的小路走著,沿路不時的彎著腰,將設備下的電源一段一段的關掉。然後俐落的鑽進去機器設備裡面,例行性的清潔維護著。

每週利用中午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設備進行基礎的維修保養,陳學淵加快了手上的步調,斜眼看了一下手上的錶,休息時間就快結束了,他的工作也該告一個段落,鎖好最後一顆螺絲之後,準備從設備裡面爬出來。


機器設備卻在此時突然間動了起來,袖子被機器纏住,越勒越緊,突如其來的驚悚與恐懼感如潮湧般轟然而至。「外面有沒有人!」陳學淵喘不過氣來,無法逃離,感受到瀕臨死亡的痛苦,陳學淵放聲不停地大叫著。「救我呀!」


啊!!!!!本能般地瘋狂掙扎,大聲地嘶吼著,他卻無處可逃。

一陣淒厲驚恐的大叫哀嚎,驚動了正往廠區內走的員工們。

一名老員工快速的衝到機器旁,按下了緊急停止按鈕。

濃濃的鹹腥味擴散在空氣中。


一旁被驚嚇到的阮文凱不停地說著,「我只是放個工具在這邊,你們都說機器不能停,我不知道有人在裡面…我不是故意的……」


警車和救護車很快的就來到了工廠,在機器設備內卻找不到完整的人。

鮮血噴湧,慘白尖銳的骨刺劃破腹腔,心臟從殘破的胸腔中掉落,拳頭大的紅肉仍在血泊中跳動,噗通,噗通的仍在地上跳動,再感受不到任何痛苦。


亡者的連絡資料來了,看著人事資料上的電話,公式化的默默撥通電話。

「你好,請問是陳學任嗎?你的弟弟剛剛在工廠內發生事故,當場死亡……」

如果有選擇的話,當初我就不該對他這麼兇。

陳學任接完電話,眼淚不受控制的淚流滿面。


這一定是一場惡夢而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