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正在思考要把論壇網站轉為副網站

因為一些原因,想要把Matters.news的空間轉為主網站。

正確講,應該是去年開始有這樣的想法,但當時並不強烈,覺得應該也還好。

直到今年武漢肺炎入侵台灣後,看到了些事情,且也有些原本在網路上頗聊得來的網友意外離世。

就又讓我要把目前這個論壇網站轉為副網站後慢慢關掉的想法日益強烈。

雖說1976年生的我今年也不過45歲,看起來人生還有段頗遠的日子。

但我說真的,經歷了2021年各種莫名其妙的事情。

讓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些不一樣的想法。

目前這個論壇網站,我是以每年三千多台幣租放在糖果主機內,每年三千多台幣其實不算多大的數字。

重點在維護與萬一我怎麼樣了,網站大概就沒了。

雖說我論壇網站上的文章也沒寫的多好,大概就一個中年大叔在2019/06/10這天把這個論壇網站架設好後開始的碎碎唸。

不過有些東西我還是希望可以留著。

會想要轉移到Matters.news上是因為圖文都會被放到IPFS分散式去中心化檔案系統內永久保存。

那我就不需要擔憂萬一我維護網站失敗,或我怎麼了,這裡就滅了。

可能會再花點時間思考並計畫,然後再開始執行。

還有半年的時間我才需要再次續約主機,所以我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思考、計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