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noise-噪音新版開!路上觀察Club頻道歡迎大家來坐坐!

我在noise-噪音開了一個(路上觀察Club)頻道,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自從noise-噪音改版後,我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也開一個Channels。

想了一陣子後,就在昨天,我在noise-噪音上開了一個Channels,本來是想要開手機街拍攝影Channels,但又覺得話題太過侷限。

想了想,決定開一個:路上觀察Club

若你還沒有noise-噪音的帳號,請到這裡免費申請:點我申請

相信不少人可能有聽過『路上觀察學』這五個字,但對於什麼是路上觀察學卻不太了解。

我在這裡放上幾則網路上的資訊,歡迎大家點連結過去了解:

  1. 路上觀察學入門
  2. 給路上觀察學新手的建議
  3. 【路上觀察學】提升個人觀察力與城市創新力
  4. 【阮慶岳×藤森照信】城市小旅行的路上觀察術
  5. 來自街道的呼喚,在路上觀察裡勾勒城市的輪廓/專訪「新・路上觀察學院」創辦人李豪
  6. 從觀察中找趣味!培養觀察力,從日常生活開始
  7. 上路去觀察的學問
  8. 台北城的感官記憶(一):路上觀察,建構城市的模樣
  9. 進行路上觀察的好處
  10. 切換視角預備起!回歸天真的眼光領略「路上觀察學」!
  11. 筆記:路上觀察學入門

感覺資訊量好像有點大?

沒關係,那我就在這裡簡單做個說明。

『路上觀察學』,顧名思義就是在『路上』『觀察』。

簡單來說就是你嘗試開始用不同的角度來觀察你每天經過的小巷弄與大街,開始用新的視野去看去觀察你平常的活動範圍,你可以針對某樣你特別有興趣的標的物來觀察,譬如貼在電線桿上的小廣告、路邊的招牌、下水道人工孔蓋子、路邊隨意擺放的三角錐、被隨意丟棄的腳踏車、牆面上的塗鴉等........。

除了上述的靜物外,你也可以觀察人。

譬如每天經過的星巴客、路易莎咖啡,在什麼時段會有什麼性別與年齡層的客戶上門光顧?或是家附近的便利超商內的座位區大概都會有什麼性別與年齡層的客戶坐在那裡發呆或是看書?或甚至是行人的穿著,說不定你因此有機會可以發現商機!(為什麼女高中生的裙子這樣短?從制服路上觀察,談商品企劃的精準預測

你可以把你觀察到的資訊手做表格、手繪或甚至拍照起來,然後放到路上觀察Club來跟大家分享你的觀察。

另外也要特別提一下。

雖說這個Channels叫做路上觀察Club

但也歡迎大家把在路上觀察時發現的迷因圖、搞笑圖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若你要放上街拍的照片,當然沒問題!

大家一起來熱鬧這個Channels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