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把Matters當粉絲團來經營的五大好處!

這篇文章是(狠心摘弱枝,才能比人茁壯)這篇文章的續集,本來是沒打算要寫,但幾位學生看了我(狠心摘弱枝,才能比人茁壯)這篇文章後問了我幾個問題,我想了想覺得,應該要來寫一篇文章跟大家聊聊,到底把Matters當粉絲團來經營有什麼好處。

關於經營臉書粉絲團的優缺點大家可以上Google搜尋,可以搜尋到非常大量支持經營臉書粉絲團與批判經營臉書粉絲團的文章,所以我在這篇文章中就不談經營臉書粉絲團的優缺點,讓我們專注在把Matters當粉絲團來經營的好處上面吧!

好處一:界面簡單一目了然

Matters的界面真的是非常簡單一目了然且界面非常清爽,使用起來也非常直觀不用另外重新學習研究到底這個功能是在幹麻,打開Matters時也不會有一堆要求購買廣告的訊息掛在旁邊要我去消除,完全不像臉書粉絲團那般複雜。

臉書粉絲團一打開就是一堆有的沒的功能在那裡礙眼,不去編輯更新處理又會被臉書系統一直提醒,最讓我受不了的是臉書還會一直跳出建議購買臉書廣告的訊息,沒錯臉書是營利單位,就是希望使用者能夠購買廣告來支撐營運,但我相信就是有些人不想要購買廣告來推廣自己的粉絲團,這一直跳出來的購買廣告訊息就是一種干擾。

這是Matters的界面:

這是臉書粉絲團的界面:


好處二:發文系統單純不複雜

在Matters發文只需要點擊左手邊的(創作)按鈕,就會馬上進入發文的界面,整個發文的界面也是走乾淨清爽風格,沒有一堆不常用的功能在那裡干擾,讓創作者能夠完全專心的創作,若是一篇圖文創作也是能夠進行良好的排版。

臉書粉絲團的發文在圖文創作上就非常讓我討厭,只能夠純寫文章,若要進行圖文創作,圖片與文章彼此是分離的,完全無法在文章內插入圖片做說明,這個作法真的是莫名其妙,且建立貼文也是一堆怪功能,到底(和朋友一起玩)這功能是什麼用途呢?!

Matters的(創作)界面:

臉書粉絲團的發文界面:


好處三:Matters站方的SEO做的很棒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知道Matters站方到底有沒有進行搜尋引擎最佳化的動作,但就我仔細觀察Matters的SEO時,Matters的SEO確實做的相當不錯,譬如我以(狠心摘弱枝,才能比人茁壯)這個關鍵字來進行搜尋,擺放在Matters的文章就進入第一頁,但擺放在我自己網站上的同一篇文章完全搜尋不到!

至於臉書粉絲團就不用說了,還需要去特別設定才會出現在Google搜尋引擎上面,且就算設定好後,放在臉書粉絲團上的文章還不一定可以被搜尋到,真是讓我覺得這個設定真是設定辛酸的。


好處四:粉絲按讚得LikeCoin加密貨幣比臉書的大拇指還要實在

Matters平台與LikeCoin讚賞系統深度結合,讓有心想要努力經營Matters的創作者能夠因讀者按讚而得到實質的LikeCoin加密貨幣贊助(1LikeCoin目前約是0.1台幣),這個絕對比臉書粉絲團的大拇指來得實在有用。

大家可以想一下,一篇文章擺放在Matters上得到粉絲一百個讚,與一篇文章擺放在臉書粉絲團上得到粉絲一百個讚,是不是Matters上得到的讚比較爽?!Matters上得到的讚終究是實質的加密貨幣贊助,而臉書粉絲團上得到的讚就真的是看爽的,既然這樣,當然就是要在Matters上面努力經營啊。

LikeCoin加密貨幣目前的台幣價格:(1顆LikeCoin是0.142259台幣)


好處五:Matters平台上常有各種活動可跟著參與增加曝光度

Matters平台上有許多活動,有站方推出的活動,也有創作者推出的活動,不管是哪個活動,大家都可以考慮參與來增加自己的曝光度,且也因為是大家一起參與活動,所以會讓一起參與活動的大家在SEO上有非常大的幫助,自然曝光度也就更是大為增加。

而在經營臉書粉絲團的時候,大多數都是自己在那裡努力想活動辦活動,且還擔心沒人參與而不得不花錢購買臉書上面的廣告來宣傳自己的臉書粉絲團,而在臉書修改觸及率的現在,這樣買廣告也不敢說一定就會有很棒的效果,感覺一切都在賭博。

沒錯,目前台灣人使用的社群網站裡,臉書真的就是第一名,所以大多數人在想到要經營社群網站時,第一個就會想到臉書,但我要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要努力經營Matters可以考慮使用我這篇文章(經營Matters創作空間必備的三個殺手級服務!)內分享的作法,把自己在Matters上的創作空間釘上電子報發送系統讓網友訂閱。

跟大家講一下,若網友真的願意在你提供的電子報發送系統上輸入他自己的E-Mail訂閱你的創作空間,就代表著這位網友真的是非常認同你的鐵粉,這樣的鐵粉才是真的你需要好好照顧好的粉絲,而不是臉書粉絲團那隨便幫你按讚但按完讚後就再也沒有回到你粉絲團看你文章的假粉絲。

我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大家不妨好好的思考一下,一起轉到Matters來好好經營吧。

歡迎用E-Mail訂閱我的Matters創作空間:https://rssmailer.app/s/caishinch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