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Coffee

是個普通人,過著普通的日子 老實的活著,也嘗試幽默看待一切。

近況。

隨時間和科技的發展趨勢,改變著人們的行為,反而逐漸顯得格格不入⋯⋯

很久沒有在社群上自在地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大約從高二高三開始吧,Facebook的崛起,在網路上形成了一個社交圈,統測完確定入學的那個暑假,不同於以往的九月開學才認識新同學,在新生報到入宿以前,學長姐早已在臉書上建好了可以方便聯絡的社團。

身為大一新生的我們,認識彼此的第一眼都不是見面時的談吐,而是網路上對這個人的印象,我還記得其中一個室友對我的印象,差點沒以為我是個男的,還有我以為會是全寢室最高的室友,原來竟比我還嬌小(笑)。

科技的發達帶來了許多方便,也讓不同時代的人們對記憶裡的模樣多少都有些不同,大概是大一下我就迷上了Instagram,加上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攝影,與其說攝影不如說是拍照吧,只是喜歡把美好的當下記錄下來的感覺(毫無專業可言),那時候的ig絕對是我吐露心聲的所在,就像無名小站之於國中的我,不同於現在。

熟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不是會消失在社群中的人,雖然不是三天兩頭就發文,但兩三個月應該還是會更新一下近況,可不知道為何,好像自從抖音火了,自從Instagram被Facebook買走了,自從YouTube也有了shorts,接著Instagram也有了reels,然後我感覺那不是我想待的地方了。

跟多數人一樣,我不是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還是可以知道自己不想要的,例如對朋友就非常挑剔,如果知道不是一路人的話,我就會選擇離開的那種挑剔,Instagram也給了我同樣的感覺,不過它仍是個重要的平台,不是能夠輕易捨棄的,可以輕易關心朋友近況,可以迅速看見最新消息等等,但我可能會慢慢抽離吧。

其實我常忘記打開看看別人的動態,可能是生活太安逸,也可能是忙到擔心自己都來不及了,可偶爾想要說說話的時候,還是沒能發出去,也不知道在顧忌什麼,但就是不想了。願意關心我的人,是不是都願意花時間點開看看我的文字,了解我的煩惱憂愁,亦或者隨著我的快樂一起快樂,還是點開之後看見很多字就略過了呢,我真的不知道,畢竟這個年代的關心屬不屬於真心,在社群上的自己可能也全是包裝完整再呈現的。是不是很久沒有停下來好好看看一些文字,不再是短視頻,很久沒有好好的說說話,而不是社群上隨手發的限動,當然也可能只有我不屬於這個年代(笑)。

總之,今天這篇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文字,不是只有要交代為什麼我逐漸消失在社群,還有我是真的要來更新我的近況哈哈(如果你願意看到這代表你應該是有打算看完吧?!)

最近的心情起伏頗大,不過並沒有太多負面,主要是身邊發生了太多的事,一時半刻難以言喻,想過非常多種可能性,最後還是做了一樣的選擇。簡而言之就是我即將換工作,卻在交接的期間,原公司發生意外,所有一切都付之一炬,非常心疼老闆始終不願意放下,但也只能盡力幫助他把一切都回到正軌,畢竟那是旁人無法替之承擔的傷痛,雖然換來的是之後假日需要回原公司加班,先替我未來的週六默哀三秒(泣)。

因為新到職需要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所以翻出了一些東西,例如穿著學士服去玩的合照、某次想送出卻沒寄出的禮物(決定之後拿出來自己用),還有國中到前兩年的卡片跟信,突然又明白了文字的力量多珍貴,所以才想來說說話,還記得大學蠻瘋明信片的,但我又真的很懶,結果有些寫了卻沒寄出哈哈。

意料之外的是感情相當平順,天蠍是我最害怕的星座,但他卻是個例外。我很少跟朋友吵架,畢竟如果不合的話我早就閃人了,可如果是我的錯我也是會主動認錯和好啦。所以直至進入這段感情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有蠻多小脾氣,不過應該蠻好哄(自己說),非常感恩男友接住我的各種壞脾氣,交往即將兩年,這個小我三歲的男人確實讓我改變了愛情觀,謝謝有他。

前陣子因為朋友推坑,去算了一下八字,說真的蠻準,畢竟我不會盲目相信這種東西,可是我跟姊姊都被提醒這幾年要注意女性長輩的身體健康,然後媽媽最近就跟我說她身體哪裡怪怪,可她又偏偏不愛看醫生,我真的很無奈,求強制就醫辦法(苦笑)。

以上簡短的近況更新,之後想說說話的時候我會再發文(但也可能很懶),你各位想找人說話也可以直接敲我,可能沒辦法幫你解決煩惱,但很樂意聽你們說,我還是那個你知道的我,你知道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