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意蕴
网意蕴

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陌生人,这两天过得怎么样?“秋老虎”终于发挥了它的猛劲,我所在的城市热的不像话,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里,不再出门。之前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屋内老旧空调在昨天早上不再转动,房东非常给力第一时间找人来修,但年代久远无法再修复,买新的空调再装上至少需要两天,这令我十分苦恼。

冲完凉后,将风扇开到最大,躺在床上不动弹,可汗水还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淌,实在忍不住后,在手机上订了一间酒店,此刻我正坐在温度适中的酒店房间里写下和你说的话。

这样的炎热天气,总是会想起很多年前,没有空调的农村老家。八月正值暑假,孩子们的作业早已完成,没有补习班的烦恼,更没有才艺课堂的辛苦,他们像是脱了缰的马,三五成群做着他们眼里有意义的事情。钓龙虾、爬树干、湖边洗澡……十分热闹。

午间最热的时候,大人们会把凉席铺在地上,用睡眠捱过去。常常会把西瓜泡在井水里,醒来后就可以吃上可口的“冰镇西瓜”。屋子后面的知了声此起彼伏,河岸边的芦苇长势甚好,院子里的那棵大树挡住的阳光又大了一片……这些带着阳光味道的斑驳记忆总是会零零碎碎出现,那时的日子虽艰辛但幸福,虽忙碌但甜蜜,虽简单但美好。

小时候无忧无虑的夏天已然成为过去式,而此时的夏天更应该值得我去记录,以便于在日后拿出来还留有只属于这个年龄段的气味。

陌生人,你有多久没有出去旅行了?前两天电台旅游带队去周边游玩,整个景区里人头攒动,即便高温天气也掩压不住人们游玩的心情。我一个人走在偌大的景区里,看到不错的风景就拿出手机拍下来,实在热了就跑回酒店,买一罐冰啤酒,就着综艺节目喝下,远处传来人群热闹的欢呼声,隔着窗户眺望,是烟花表演,一簇簇烟花有形状的绽放,可真好看。这又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夜晚,即便一个人也值得被我好好记录。

深夜,在景区攻略里找到了酒神街,沿着昏暗的路灯走过去,十点过后的景区已经进入睡眠状态,少去了白天的热闹和嘈杂,其实我还蛮喜欢这个样子的,有微风吹来抬头还能看到星光,实在太惬意。

有人总是抱怨生活对自己不太仁慈,但如果深入寻找,一定会发现它带来的精彩,别气馁,会来的,是迟早的事儿 

继续走下去,直到生命完美落幕。

陌生人,你有过空欢喜的经历吗?等待一个人很长时间,期待着对方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可是忽然有一天她对你说:很抱歉,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没有兴趣,爱不起。 

你会不会失落,会不会有一点点伤心?

我们曾都在爱里游荡,许久之后就想要停靠岸边,但终究会出现波折比方说事与愿违,比方说她对你说不。

 等待的日子里,总是期待着一个好的结果,就像雨天等晴天一样的忐忑,会以各种方式揣测她的小心思,偶尔会信心满满,当然也会有垂头丧气的时候。当一切都左右摇摆不定时,我喜欢沉默,喝杯咖啡,听一首歌。日子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过去,一切都会变得索然无味。

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我决定带着这份执念继续寻找,等待新的。

陌生人,再坐下敲打这几个字已隔了26分钟,朋友给我打来电话,和我商量下周他的婚礼细节,邀请我出席并帮他主持。忽然有些兴奋,甚至将先前要继续写的“爱而不得”全都忘记在脑后,或许那些真的如很多人说的“无病呻吟”。让过去过去吧,未来会来的。你说,对吗?

说说这即将要结婚的朋友,他是我的学弟,在学校广播台里相识,和他的关系一直都很默契,毕业后的这些年里也都一直保持着联系,他来过我生活的城市,我也去过他的城市,写过关于他的文章《你也有这样的朋友吗?》。他把自己的婚礼放在户外,有鲜花簇拥,有说“爱你”的冲动,及亲朋好友们的祝福。此时我已迫不及待,想要去现场看看,然后送上深深的祝福。

你看,生活真的是处处有小确幸。

只是此刻,我拉开窗帘,看下窗外。小路上难得有人走过,昏暗的路灯将身影拉的很长,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但我知道明天依然很热,热的发慌时记得喝一杯凉白开,或者咬一根棒冰,试着回忆过去,露出那般纯净的笑容。

好了,我准备冲个凉,就着浓稠的夜色入睡,如果在梦里再见到你,我仍然会邀请你和我喝一杯,只是我不不再提及过去,就只说现在。

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