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ne
noone

我是一個十分封閉,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淺薄的人,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希望在matters上能稍微改善自己封閉的狀態。我認識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正在努力學習,希望可以漸漸打破自己心中一堵堵厚厚的牆。

社恐的自我剖析

初中以前我還是一個樂觀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我的社恐來源於初中的一次霸凌和幾次語言暴力,儘管我的記憶努力地保護我,讓我漸漸模糊了關於那些事情的難受的回憶,但,這些事還是塑造了我的性格,並將影響我的一生。我可能一輩子都要和自己抗爭,掙扎著去適應社會,這樣想想,出世真的比入世容易多了。

每當遇到什麼難關,就想把自己永遠封閉起來,想要時間永遠停止在此刻。不得不靠一些口號或未來的期冀來鼓勵自己,一點一點爬過這個沼澤地。作為社恐患者活著真的不易,認識我的人恐怕只認為我話少、內向吧,沒人知道我的內心是多麼希望隔絕一切令我恐懼的社交。和別人微信交談的時候我也巴不得趕快結束,不是因為我討厭這個人——「聊天」對普通人來說是很平常的事,很多人微信聊天可以聊一兩個小時,這讓我很難想象。「圖片表情」是我自以為能夠不失禮貌地結束聊天的方式。這種性格自然會把朋友們越推越遠,最後成為孤家寡人。

神經緊張導致的頭痛也伴隨我很多年了,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事情真的可以不太在乎了。近來自己的情況漸漸改善了,因為我開始學著接納自己,也學著接納別人。我開始聯繫高中的很要好的同學,甚至嘗試在大學里像普通人一樣交朋友。今年元旦,我收到了邀請,和朋友們一起跨年,我想我可能還是能夠慢慢變成正常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