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小野
牛小野

XXX同志的追悼会正式开始

王国之泪

玩塞尔达的产生的人生感悟我能写五百斤。

最近亚历山大玩王国之泪

我全程旁边观战

就像两三年前玩旷野之息,他全程在旁边看我玩

不对,最开始的时候他看到怪兽来打我,还吓得赶紧跑进卧室关上门

后来慢慢的他自己也想上手玩了,开始时只敢在海拉鲁溜达逛风景,不敢打人不敢走远

现在是各种操作,各种秀,还经常跟我显摆。我批评他花拳绣腿,华而不实,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还不如我这三板斧能解决问题。

敲到这里,好像父子画面还挺好的,没准若干年后回来看,会有慰藉的一笑。


但事实上,我看他玩的时候经常起急,说你这到底是干嘛呢啊,然后指指点点,跟评论区的网友似的。

因为我发现了他很多问题啊,比如一会儿去这一会儿去那,毫无条理,经常一个任务做着做着就想起来另一个事情,一个瞬移就走了,我还在那等着看下面的剧情发现呢。搜索山洞时永远看不到角落隐藏的宝箱,永远看不到上边看有一个小洞。还有有时路过了一个shrine,不先去签个到,而是去打怪逛迷宫,干不过就走了,下回来还得大老远的再走一遍。

如此这般等等等等,我经常气得在旁边跳脚。做事能有点条理吗,能不虎头蛇尾吗,没学过算法基础吗,不知道什么叫遍历吗!

哦哦,好像是没学过。

话说回来,我也知道小孩子的逻辑思考能力还不够,就像我在他五岁时教他数学,他也死活不会,我捶胸顿足喊半天也没用,六岁时他也自然就会了。

我大学时数据结构那些也才考了三四十分。

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着急,恨不得他一下子就能明白掌握我所知道的一切。

安皮经常说你别喊了,他还没有经过那些训练呢。但她盯娃弹琴时也没见她音量小过。


由此及彼,我又想到了可爱的网友们,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势同水火,细看两眼觉得都是牛唇不对马嘴。为什么呢,除了各自信息茧房,掌握的经验和材料的差异巨大,我现在又领悟到一点,就是这个世界上可能百分之九十的人的思考能力是不足的,或者说不足以应付社交网站上那些议题的。

我们都是普通人,大部分没经受过逻辑训练,但网上那些论题,之所以能吵起来,就是因为他们复杂,动不动就涉及到一些终极价值,电车难题,文化决定之类的,什么样的人能把这些事情条分缕析呢?不能指望地球上有六十亿个康德吧。

再等等吧,这个世界不会变得如我想象的好,但肯定一时半会儿炸不了,你我都看不到那一天。总有一些真知灼见会在嘈杂中诞生出来救万民于水火,一代又一代没出息的孩子,最后也都在肩挑两百斤重担砥砺前行。


人就得会自己劝自己,学名儿叫与自己和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