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民雄|廟口碳烤雞排:獨家醬汁烤出特殊風味,來雞排店買回大學記憶

所幸品質並沒有降低,算是讓人欣慰,畢竟怕的不是漲價,而是漲價後品質跟分量還縮水了,起碼可以知道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可以藉由「買份雞排」,買到自己的學生時代回憶,相信未來搬走之後也還是可以來回憶吧?

我寫這篇算是有點私心,畢竟近期要搬離民雄了,打算多幫這邊留些紀錄,這間「民雄廟口碳烤雞排」算是個人在這邊念書時的回憶,這次也久違地回來吃份雞排。

慶幸的是炭烤雞排還在印象中的老位置,大士爺廟的「廟口」。大士爺廟是民雄這邊的信仰核心,每年夏天都有非常盛大的、為期數天的廟會,去年我也去朝聖文章在這邊),很推薦大家可以在大士爺廟祭期間到訪,非常難得。

雖然我人就住在附近,但也已經很多年沒有來光顧了,但可以很明顯地發現──價錢上漲好~多啊!我以前最喜歡點B餐:炭烤雞排加米血,因為當年只要65元,性價比很高,加上他們的米血烤得很入味軟嫩,所以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不過現在居然已經要一百元了!?

本來想要點全餐(170元)來做個回憶大補帖,但最後還是默默地降級到B餐了,但還是都可以買便當的價錢啊!

他們家的雞排會先炸過之後,再用炭火醬烤過一次,而他們的醬料就是秘方啦!

多年來不只我一個,身邊在民雄念書的學生也都會來光顧,當年考完試我都會想買份全餐回家小小犒賞自己一下(當年100元),也有女同學會兩人合吃一份,算是這邊畢業學生的共同回憶。

點餐直接靠過去這邊,跟任何一個店員說就OK了,可別傻傻等號碼牌。

不過話說回來,雞排當年我還買過55元的呢!而雞腿排是65元,現在都是80元了,物價真的回不去了啊!

拿到手後香味聞起來還是跟我記憶中一樣,馬上騎車回家。

B餐100元,有一份碳烤雞排跟烤米血。

米血裹上他們家的經典甜醬,烤得非常軟嫩,雞排油炸過後的外皮經過好幾次醬料刷過後烤出來的,有些酥脆又軟嫩的外皮,跟內裏的多汁雞排搭在一起,果然一如既往地好吃~!

以上,就是我回味大學回憶的碳烤雞排店。說實在的覺得價錢真的已經漲價到超過我願意「在餐後吃個小點心」的程度,畢竟一百元已經可以在嘉義吃個便當了。(但仔細想想當年便當也看過賣50元的)。

但所幸品質並沒有降低,算是讓人欣慰,畢竟怕的不是漲價,而是漲價後品質跟分量還縮水了,起碼可以知道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可以藉由「買份雞排」,買到自己的學生時代回憶,相信未來搬走之後也還是可以來回憶吧?

民雄廟口炭烤雞排有別於常見的脆皮雞排跟傳統的「阿力雞排」,外皮很有特色,而且非常好吃!甚至你也可以到旁邊的慶源芋園攤買個奶茶芋園,可以湊成「雞奶套餐」,也很有民雄在地風格啦!

推薦給來民雄玩的朋友們,或是你也正準備來嘉義念書,都很適合過來吃看看喔!


店家資訊|Google map

民雄廟口碳烤雞排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中樂路(民雄大士爺廟前廣場)
電話:0981939549
--營業時間--
17:00–21:45(無特定公休日,但有時會撲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