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嘉義宜家城市店:開在大潤發裡面的IKEA,分享絕版鯊寶包

雖然很多品項、顏色都絕對比其他店面少,但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有吃的有吃的,要家具有家具,要躺床也有可以躺,而且最棒的是,有堆成山的鯊鯊玩偶可以買喔!

去年年底之前就開始聽說嘉義要開IKEA,我一直都覺得是開玩笑的。去年一整年宜家家居在嘉義公園有一個兩個貨櫃組成的小店舖,開幕當天我也有去,結果被超洶湧的排隊人潮卡住,我們一行四人還在那邊排隊三小時都進不去,最後還是放棄回家。

我想也是因為嘉義公園的貨櫃小店太受歡迎,最後它們才選擇在嘉義開一間「城市店」吧?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欸,本來聽說會開店的時候,一直以為是開「整棟的」那種,還想說以後有地方打發周末時間了,畢竟繞一圈出來就可以走到鐵腿,沒想到只是小型城市店。

但有趣的是這次IKEA跟嘉義大潤發一起開,我還想說這是什麼意思,這樣空間夠嗎?

但更讓我好奇的是社群媒體上的「小鯊魚刈包」,我開幕沒過幾天順路經過就來朝聖一下。

啊,嘉義大潤發那陣子在大搬風,旁邊也開了另一間3C專賣店,跑去湊個活動。

結果拿到這個,雖然已經開幕幾天,但好像都沒有人參與活動,還拜託我拿貼紙合照一下,讓他可以跟主管回報:「這活動真的有人來參加啦!」,還塞了好幾張貼紙給我。

(但其實我現在還不知道貼哪裡,管他的,可愛就好。)

好,因為最近開始準備搬家,因為經費有限也開始研究宜家有什麼家具好用,最近也去滿多次的。正好最近把開幕時的照片翻出來分享,哈!

我本以為IKEA會跟原本就開在這邊B1的宜得利家居一樣,有間自己的獨立店,沒想到他是直接開在「賣場裡面」的。

近來大潤發的賣場區後,直接往右看,就可以看到IKEA的大門。

進門後一樣有黃色購物袋跟鯊鯊吉祥物,更重要的是還是有這個編號小地圖,以往都是超恐怖的巨大編碼地圖,這邊就只有這小小八區而已。

接下來就是隨便逛的時間,我自己滿喜歡這種鐵製的辦公風格收納櫃,深綠色的顏色還不錯,只是被說放在家裡很怪,所以可能只能放棄了。

倒是這張椅子超棒的!我立刻拍下標籤!

還穿夾腳拖去逛街就知道有多家常,哈哈!真的是順便去逛街順便朝聖的。

這張椅子我在台中店、嘉義店、高雄店都坐過,我超愛短短的椅背但可以把腰穩穩撐住的特點,皮質也很細緻。

加上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我上週末又去嘉義店的時候有看見我在台中看見的米色版本,超棒!我應該會買那一張當作我的「新家新家具」

再來是必須的瑞典肉丸。

以前第一次去IKEA的時候覺得很期待,但真正在餐廳吃過之後覺得「其實還好」,而且價位也不算很實惠,所以之後再也沒買過了。

再來是內部環境稍微看一下,雖然是小型店面,但內部還是有經典必須的場景示範,其實也都還不錯哩!但當天人很多,逛起來挺塞的,現在過去已經很OK了,但依舊有不少人來這邊採買。

雖然品項稍微少一些,不過組成一個家的大多數家具、配件也都有賣,想要的話也可以立刻搬回家~當然,如果現場沒有,也可以直接跟店員訂貨,之後去後面大潤發倉庫取件即可,現在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訂貨了。

再來就是讓人期待的美食小站了。雖然我沒有很愛瑞典肉丸,但本來很期待有一個「全尺寸宜家餐廳」,但最後只有「這樣」,雖然稍微有點失望,但有總比沒有好。

因為已經開幕一陣子了,本來很怕鯊鯊包沒了,結果還有賣,真的很開心。

搭啦!這次的宜家小全餐

不過因為人太多,我忘記拍這個用餐區的概覽,但人真的太多了,我們連站位區都要用搶的,因為空間真的不大,所幸現在已經好多了,應該可以比較悠閒的在那邊吃冰淇淋啦。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可以「自助」的霜淇淋機器才是宜家家居的醍醐味啊!每一次我們去不同間都一定要自己做霜淇淋。可惜嘉義店是做好之後拿給你的方式,實在可惜。

鯊鯊包裡面夾的是酸菜跟豬肉塊。但味道其實挺不台灣味的,感覺豬肉的做法也不太一樣,我覺得有種果醬的微酸味道,酸菜味道也很淡,更有種越橘果醬的味道。

我吃不出來實際上使用什麼方式去調理,但總之很好吃啦!

超可愛的小眉毛。因為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很可愛,本來很怕現場看起來會「走山」,結果依舊很可愛欸!

旁邊的鯊魚裂紋也有做出來,大約是手掌大小。

不過現在去的話可能已經吃不到了,雖然上週末過去沒有再次確認,但前陣子有發現改菜單,現在這可愛的鯊鯊包大概絕版了吧!

我們這個大全餐的花費是這樣,還是只有十元的霜淇淋最實惠,我也發現現場只有我們點鯊寶包(原來是這名字),大概是小小一個七十九元的價位有點嚇人吧。

逛完所有區域之後,其實你是「無法結帳」的,還得繼續把大潤發「逛完」,因為嘉義宜家城市店的結帳工作全都是交給大潤發處理

上圖是恐怖的韓國麵包,我印象中我曾寫過小時候被雙親連續數月餵食這種麵包當早餐的慘案,但此刻已經忘記寫在哪一篇了。現在看到這種麵包總會有種不適感,像是看見仇人一樣,恨不得離遠一點。

最後就是把所有東西都放在「非常不宜家」的鐵製推車與沖泡味噌湯組合,拿去賣場結帳區結帳。

左邊就是這次的結帳收據,右邊是美食小站開的收據。

可以發現上面的LOGO是完全不同的,左邊的品項則是全都混在一起,它們不會額外分開結帳,再開一張宜家的收據喔!

但同時也無法累積IKEA會員卡的點數,我本來以為我的宜家會員卡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沒想到還是無用,只能在美食小站使用而已。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去朝聖嘉義宜家城市店的照片分享。雖然到上週算起來我已經算不出自己去過幾次了啦!

即便很多品項、顏色都絕對比其他店面少,但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有吃的有吃的,要家具有家具,要躺床也有可以躺,而且最棒的是,有堆成山的鯊鯊玩偶可以買喔!我搬新家絕對要買一隻大鯊鯊,哈哈!

有路過也可以過來逛逛喔,可以簡單就逛完宜家,不用走到鐵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