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開箱|萊潔坐浴盆:分享痔瘡照護好物,也分享自己的直腸科看診經驗

我按照他的要求側躺在床上,然後對方開始幫我檢查,但真的太粗魯。我差一點點就不小心說出口:「醫生,可以溫柔一點嗎?」

話說之前在某篇文章提到陪伴侶去看直腸科的經驗,其實我本人也有去看過,但我當時最後的結論是:「襪靠,這間醫院直腸科的醫師也都太帥了吧?」

說起來好笑,但老實說要面對一個陌生人,然後脫下褲子還要被人檢查直腸,說真的我心中是期待有一個「比較沒這麼亮眼」的醫生,或年紀稍長一點,起碼感覺起來有種在健康檢查的樣子,然後就可以比較一碼歸一碼地「靈肉分離」

所以當時還在兩個醫生之間挑選很久,選了「稍微普通」的那一位,結果進去診間才發現醫生網站上的照片根本照騙啊!帥超~多,我頓時都有點害羞,畢竟要在別人面前脫褲子欸!他長這麼帥,我還要給對方看狼狽的樣子,有太尷尬了吧!

我按照他的要求側躺在床上,然後對方開始幫我檢查,但真的太粗魯。我差一點點就不小心說出口:「醫生,可以溫柔一點嗎?」,但話說出口的前一刻又覺得:

靠邀!要是這樣說了,不就更尷尬了嗎!?」即便這是我內心的真實想法。

最後醫生反反覆覆確認很多次,才找到「病灶」(因為超小),結果只是超輕微痔瘡,甚至不用擦藥也可以,只需繼續觀察就好。結束超尷尬的場面後,走上手扶梯往樓下走,才發現另一位直腸科醫師就在我前方不遠的手扶梯上(畢竟認真研究過照片),結果跟照片長得一樣,也是帥哥啊!只是風格不同,這位屬於斯文型,幫我看診的是粗獷型。

我默默下定決心下一次不要再來這裡看直腸科了,羞死我,都不知道我的老臉要往哪擺

說完我自己的經驗,順便分享這次伴侶的看診經驗(有經過授權),他這次跟我去台北玩後,第二天就開始必須要靠藥物輔助才可以出門,本以為還好,殊不知他真的很不舒服,我還是回家後才知道他這麼慘。

這次看診後她被建議要「泡屁股」。我坐在診間旁聽他跟護理師討論照護方式,要買臉盆放在地上坐進去,或是家裡有浴缸可以泡半身亦可。但現在很少人家裡有浴缸,而早晚都要泡熱水這件事情,還要蹲坐在地上的臉盆裡,我想都覺得狼狽。

回到一樓我就跑去醫院附設的維康醫療用品,畢竟肯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麻煩,果然馬上就看到一袋一袋包裝的坐浴盆,我們立刻購入。

而且只要便宜的380元台幣喔!就可以讓自己不用每天早晚蹲在地上又醜又狼狽的泡屁股了~

塑膠袋裡面就是坐浴盆主體,很簡單的藍色盆子,還有一張說明單。

這個說明單上寫的超美好的,還可以有一個水袋可以隨時增加熱水,只要「優雅地」坐在馬桶上就OK摟!畢竟比起蹲坐在地上好多了,還可以悠閒滑手機勒。

搭拉!就長這樣,他後方的三個孔那邊可以把水管放進來,只是可惜明明水袋應該是要附上的,畢竟他單子最下面的品名寫的是「坐浴盆組」欸,而且還有寫上水袋的材質,所以應該要附上才對,只是我倆都懶得再回去櫃檯詢問了,大家如果要購入的時候要注意裡面有沒有放水袋喔,我們是回家才發現水袋失蹤了。

簡簡單單就可以直接放在馬桶上,超棒!不用蹲在地上拉!

因為是普遍級內容,所以我們請大咖波幫我們進行使用示範,哈哈

只要簡單加入熱水後坐上去就可以了,屁股可以正正好泡在水裡呢!多餘的水會從後方排出。推薦給大家這個簡易的痔瘡照護輔具,讓家裡沒有浴缸的人也可以簡單地在上班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

畢竟大家對於說出「我有痔瘡」都好像有點害羞,我想說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讓大家更了解照顧痔瘡的方式也很好。

我記得當時我的直腸科醫師跟我說,其實有一半左右的痔瘡患者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其實有痔瘡」,因為很小或是不影響生活,所以其實痔瘡並沒有這麼「罕見」或難以啟齒,也跟大家分享千萬別諱疾忌醫喔!趕快趁沒有太嚴重的時候去看診,其實簡單照護、擦擦藥就好了,也不用掙扎求生最後還得開刀更是不方便。

順帶一提我自己的發現經驗是洗澡的時候摸到小凸起,所以才去檢查,現在也沒有繼續發炎或長大,而伴侶也只是擦藥、泡熱水一到兩週就好轉了,目前也已經回歸正常生活,大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