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社會新鮮人的理財自白

最近matter特別流行理財文章,就在美國提出對香港取消特別待遇及疾症橫行的背景下,我試著寫寫作為一個社會新鮮人的工作、理財自白。

我今年22歲,是一個剛工作滿一年的社會新鮮人,大學畢業時花光了大學兼職儲下來積蓄遊遍東歐、中歐、東南亞的幾個國家,一去便週遊列國了接近三個月,所以剛開始全職工作時,我的銀行帳戶就只餘下$3000港元。


談及理財分配,我的固有收入大概維持在二萬港元左右。由於家庭問題,我一個人在外租了一套小房子,大概花了工資的四分之一。另外的四分之一工資則用作儲蓄及另外四分之一作投資及進修用途。剩下的就是我的日常消費及娛樂。計劃看似過於理想,所以實行上還是需要節儉一點。


在工作方面,除了原來工作的固有收入外,我週未亦會報讀不同牌照課程並接下一些司儀、活動統籌、配音、寫稿的工作賺取額外收入。



提及了投資,我不是專家而且投資的資金不多(大約維持在每月$3000-5000港幣)。在疫症開始前我亦有在香港股票市場的創科產業作小額投資(創科產業一般波幅較少而且所需資金亦相對較少)。但在疫情開始後,伴隨着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強制推行,部分國家包括法國車廠、日本機械電器、美國及加拿大工業亦試圖把廠房遷回國內,實行去中國化。雖然中國亦受歐盟所支持,但一切亦存在不穩定因素,所以我把投資轉至外滙及美股市場。


我記錄這個簡單理財自白是希望可以和處於同一情況的社會新鮮人交流一下。我還是用最樂觀心態作最壞打算,香港已經不是原來的模樣,但我還是想留守到最後非走不可的時候,説到底我知道活著才得以延續。


在這留守堅持的階段,青春如我的各位,我們也許經驗不足、資金不足,但我們還年輕,沒有甚麼不能失去,唯獨不能失去的是信念。


相信你所以相信的事情,儘管受萬人阻擋仍堅持實現,這就是信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