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達說故事
布蘭達說故事

我是一個喜歡幻想、喜歡追劇,大家來聽聽我說的故事吧!

我20,他27

相差整整7歲卻同天生日

《小幸運》歌詞裡提到「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我想每個人的青春都是很美好的,度過後接著而來的是大人的社會,小時候總想著趕快長大,可長大後,卻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煩惱,真想回到五專時期,想念跟同學們和室友們一起鬧哄哄的日子。

記得五專最後一年,我到了校外實習,很多人都問我說:「讀應用外語科,為什麼要校外實習?」其實也不一定要校外實習,你也可以選擇在學校讀書考二技或是考大學,我在那個時候沒有想要繼續升學的想法,想說校外實習可以提早在社會上生活,念書可以先緩緩,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美好,畢業三年了,現在做的工作卻跟自己的科系完全沾不上邊,如果當時能改變方向到新加坡校外實習,現在的結局或許會比較好一點吧!

在國內校外實習也是有好處的,可以選擇的比較多樣化,類似像飯店、補習班英文小老師之類等等的,也不用擔心住的問題、語言不通的問題,我也有詢問過去新加坡校外實習的同學們,光機票、仲介費、房租費,就要好大一筆錢,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家裡無法預支龐大的費用,就算加上我打工賺下的錢也不夠,只能放棄去新加坡校外實習的機會,最後我選擇五星級的飯店「晶華酒店 Brasserie」。

Brasserie是晶華酒店內部的自助式餐廳,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包含了四個時段,幾乎每個時段都是滿位的狀態,我跟二班的兩位同學一起進去實習,剛進去的我們都不認對方,到最後成了最好的朋友,這也是我覺得很欣慰的地方,為了要趕快上手,只能強迫自己在三天內把所有事情記起來,當時的壓力真的很大、很辛苦時不時還會被主管盯上,不過就是要不斷的告訴自己「你一定做得到」常常給自己信心喊話,這樣充滿信心的自己才是適合在明爭暗鬥的社會上有屬於的一片天地。

服務業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甚是重要,在工作上你會遇到主管、同事,要如何好好相處互相幫助,在實習期間的我,深深體會到「信任」二字太重要了,再來說說一段美好的回憶吧!

第一次看到這個人時會覺得他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做事速度超級快,還能提前結束所有的事情,剛開始我還不太敢跟他說話,漸漸地到最後從一句話、兩句話到能聊起天來,我就開始默默觀察這個人,當下班時他們都會在外面等我們一起去吃宵夜,回想那段時光,真的是年少輕狂,隔三差五的就到旁邊的錢櫃唱歌,都不知道那時怎麼這麼有錢,這樣持續一段時間後,我對他產生一種大哥哥的感覺,有天,我在飯店員工出入口跟他聊天時,聊著聊著就說到生日,他本來不相信我的生日,雙方拿出自己的身分證比對後,好巧不巧我們的生日竟然是同天生日,原來世界這麼小能在相同的時間、上班的地點遇到果真是有緣分,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還相差整整七歲,卻有一種莫名的默契,還記得那時是冬天很冷,晚班下班後也沒去吃宵夜,就直接回家,這時手機的訊息響起,原來是他傳訊息給我,當下覺得有人陪在身邊傳訊息關心你是很開心的事情,我就飛奔的衝下樓,看到的是他拿著安全帽要帶我去外面散散心,活了20年第一次覺得用實際行動去證明的男人真的帥,很快的我們來到一個棒球場,說了好多好多的心事,就這樣在凌晨2點鐘的我們,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只聽得到雙方的聲音。

像電視劇會出現的橋段,竟然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和他也許是因為歲數差太多都不敢往前多跨一步,到後來都是以大哥哥照顧妹妹的身份一直生活下去,他帶我去很多本人從來都沒去過的地方,說過很多內心深處的小故事,也許他跟我一樣,都喜歡將自己的心情藏在心底的人不輕易說出,最後彼此都給雙方自由的空間,我們都知道對方的心意,卻都點到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