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華語歌壇魔幻天后 - 于君君

有些聲音你放在心上,而有些,你會放在心底。

很深很深的心底。永遠都不會忘記。

在某些靈光乍現的瞬間,旋律一下,記憶便蜂擁而出,直至潰堤。好像撒尿牛丸,一吃,便想起初戀,在沙灘上奔跑的義無反顧,在汪洋中哭泣的失去自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于君君,在心底。儘管亞細亞唱片公司不在了,華衛電視台也不在了,但我們總偶爾想起那段青春歲月,打開華衛音樂台幾近24小時不停大放送君君天后的日子,那一段我們目不轉睛盯著螢幕看著君君天后的長髮隨著音符飄飛的日子。

「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裊裊,不絕如縷;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君君的音符一下,不只讓人立刻滑進時光隧道,更令人心中開始湧現赤壁賦的字字句句!誰說不是呢?就是這麼具有辨識度的聲音,才能令人在相隔幾十年後還能一耳就聽得出來,才能夠在那個玉女花瓶和賣笑肉彈歌手充斥的年代,成為永恆的音符。

不是說好了嗎

第一首介紹「不是說好了嗎」。雖然這不是兩首主打歌之一,但卻是我最愛的歌。因為拉長音的方式更能顯出君君的空靈與飄渺。不是說好了嗎?不是說好了嗎?這麼聲嘶力竭具有控訴性的歌詞,反覆詰問,一般歌手早就hold不住情緒爆衝了。為了藏拙,一般歌手都會衝一波高潮帶過,但是君君不但繼續拉長音,委婉平實敘述,還能夠把音準精準的維持在上下2度之間,真的唱功太強大了!

錯放你的手

這是這首專輯的主打歌。仔細一看作詞作曲者竟然是于君君本人!!!這真的是太有才華了!!!!

愛究竟是什麼?

君君除了抒情歌之外,也會唱舞曲類的作品,可稱為當代的林憶蓮!我的資料夾裡面收藏了一篇從前網路上看來的樂評,寫的實在太好了,本人不敢僭越。特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輕巧略帶點俏皮的前奏 櫬著紮實的鼓點 隨著貝斯與小鼓的加入
將期待的氣氛帶到最高點.... 于小姐毫無遲疑地唱出第一句 令人心頭為之一震
每一個音 精準地在上下半度間流動 果決得讓人屏息 不敢呼吸 突地來一個高音
讓人冷不防地抓緊大腿 想要克服股間 那像坐雲霄飛車般的 虛無墜落感
宛如360度迴旋的滑音 虛無飄渺 不可捉摸 連肛門都無法控制地 隨之收縮 每每到句尾的長音
彷彿經過精密計算 的緊密合聲 就這樣貼在主音之上 87分之74個音 還巍峗戰戰
以無法用任何已知人類科學文明方法測量的速率 漸漸飄離... 正當嘆為觀止之際
這才發現 每一句尾音各有巧妙 每一句尾音各有不同 撲朔迷離
千變萬化 叫人瞠目結舌 久久無法言語 在尾奏Fade out聲中 悠悠回神
竟已淚流滿腮 喉間咯咯作響 .....難以捉摸...... ...真...叫人難以捉摸啊.......!!!!

經典專輯重現
聽到這裡,大家應該都開始當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曾經是莽撞少年曾經度日如年,回憶過去痛苦的歌聲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了吧?是不是開始有點後悔?如果當時的我,少買一根棒棒糖,或少去夜市撈一次魚,而是選擇去買君君的專輯多好呢?現在拍賣網站上的君君錄音帶都是一上架就秒殺,該怎麼辦好呢?好在有熱心歌迷把君君的專輯整個放了上來,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目錄

【上集】
01 錯放你的手(00:00) 

02 怎麼做才能讓你愛我 (04:18)

03 多一次我不知怎麼好 (08:48)

04 散發熱情 (13:26)

05 是否記得 (17:46)

上集

【下集】

06 讓我們依然是朋友 (00:00)

07 鎖住記憶 (05:14)

08 愛究竟是什麼 (09:48)

09 不是說好了嗎 (13:54)

10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 (18:16)

下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