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香港走塑 自律不可行

香港走塑正式開始,近日外賣開始不提供塑膠餐具,很多人就亂,餐具質素差,業界說成本大增,更有人說業界自律。

我不是環保中堅份子,走塑前也會因為懶而使用即棄餐具。不過,大若也有一半時間是要求不要餐具,但絕少員工會按要求處理,最後如有即場檢查就自行取出,而家中也因而存放了很多塑膠餐具,而選用環保可降解餐盒的更是絕少。

我認為這是陣痛期,而海外成功經驗不少,相信要市場慢慢調節。當然,自己煮食就最能減少使用即棄垃圾,又或可清洗重用。

很多人說關鍵是人口太多,超出地球承載力,我認同,但只可在現實環境下盡量做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