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苦姿娘 何必委屈了自己

我的家乡,远离喧嚣的都市,是个特讲就传统风俗的偏远旧城市。

这里的女人,我们叫姿娘。“

贤惠”是她们的标配,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姿娘们受了委屈,往往会默默忍受,极少会吵架,更不用说离婚:“小日子不就是在隐忍中度过吗?”

阿娇是个标准的“好”姿娘。

为什么加引号?不是因为真的好,而是假的好,一种被风俗道德绑架的好,一种不知不觉无奈的好。

和其她姿娘们一样,阿娇的婚姻也是父母包办的。这也注定了这场婚姻有赌博的成分!毕竟,信息的不对称,有可能导致无法预料的悲剧。

男方是小城附近的一小胖哥,据说是做淘宝天猫商城的,自由工作者。三年前的某天,我收到了请帖,而他们打算结婚了,那晚她对我说:“不是喜欢小哥,也没有所谓的爱情,而是因为小哥对她很好,而自己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哎!奔着婚姻去的好,是真的好,还是假的好?傻姿娘啊。

现在的阿娇已经是两个娃的母亲,褪去了少女的青涩,带着成熟女性的韵味。前段时间她对我说:“结婚久了,有时候觉得,婚姻里有男人和没有男人差不多吧,可是自己已经被绑在婚姻的车上了,扯都扯不下来。。”

苦姿娘啊!选择了一条没有归途的路,无私奉献。据说这胖小哥有许多不良嗜好。最恶心的就是喜欢去嫖,而总是找些很弱智的借口,一拆就穿。她一直在隐忍,按照她的说法:“不为了自己,也得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实在不明白,不理解这些姿娘脑袋里都装着什么,为了所谓的家庭,所谓的表面幸福,宁可去忍受对方,也不愿意离开。

卖淫嫖娼不过是一种平等交易,所以我从来不歧视妓女,不偷不抢的。可是感觉去嫖娼是个很恶心的事情,因为这感觉就想去上公共厕所,公共意味着:好脏。

那天,我无语看着她,又很无奈地对她说:“路是自己选的,自己的人生得自己把握把。”

也不知道现在的阿娇怎样了,不敢问,更不想打听。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不得不感慨:千古真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