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穷啊,没有订单的日子

看着Ebay账号的凄凉状况,每个月的订单都在减少,感觉真是越来越鸡肋了。

每个月收的paypal付款,除去这除去那,交点账号月租,没了,欲哭无泪。

我是属于被大城市淘汰一类人吧,望着深圳这高门槛,实在没本事把父母接过来。

16年不得已回的家,同时父母都年迈,孤独,不陪在身边,说不过去。


想起这么多年,大学毕业后就在深圳漂泊,多年过去了,还孑然一身,哎。

当年和同学窝在泥岗村的集体宿舍,还幻想着未来会怎样,怎样,呵呵,结果~~~

大学宿舍4人:两个考上公务员,一个民警,一个特警。另外一个,在政府部门做会计。

三个体制人都走向人生巅峰,不得不感叹,还是国家的人过得舒服呀。

就我这个被剩下的家伙,郁闷。

有时候想想,是否应该背上行囊,一路向西,也许逃离是个好选择。


回想起刚毕业的第一年,好死不死地被深圳白石洲一家互联网公司招去做了外贸业务员。

那时候感觉做外贸,很高大上啊,和老外做生意。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那是一家没日没夜上班,卖山寨货的空壳公司。

我们老板,所谓的成功人士:开奔驰,赚美金,浑身是胆,呵呵。牛逼!福建人,因为卖A货被抓过,在监狱里呆了两年。

熬了一年,实在熬不下去了,虽然赚的是快钱,但是分分钟有被抓的可能性,还是辞职了。

也就是那时候,知道了华强北,也见识了华强北山寨市场的兴衰。


那时候的华强北柜台,月租论万算,明通,高科德,各种山寨产品,百分之70的手机都来自这里,可以说高仿享誉海内外。

很多柜台都是潮汕人开的,从工厂到柜台,基本都是被垄断,不得不说潮汕人够团结。

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个潮汕美女老板,一个2米的柜台,一个外单收定金就有几十万。可惜啊,听说美女老板最后柜台不做了,出家了,看破红尘,让人唏嘘。

记得那时候一台诺基亚山寨手机1百多块,转手可以卖2000多,简直就是超暴力。

也就是那时候,淘宝兴起了,不少靠着淘宝卖手机的人,基本都发了。


时代造“英雄”,老实人没活路啊。

山寨的时代已经逝去,错过了也就错过了,只有剩下回忆。


冰箱空空的,哎,得买菜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