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插畫接案雜談] 花園裡的食物鏈

咆嘯的獅子出現在皇家的宴會場, 牠是利比亞人帶來做為小玩意獻給法老的女兒,因為傷痛與飢餓的折磨下,讓這本該是”萬獸之王”的動物掙脫鎖鏈瘋狂的撲向在場的賓客,在電光火石之間卻因虛弱不堪而頹然倒地,里特鼓起勇氣在暗潮湧動的大廳中救下牠,避免了另一場政治陰謀。

七月初,搞定手邊的工作後,終於可以把之前文字的部分繼續往下寫。(偷偷說:我放暑假啦~~喔耶)

五月初完成的插圖是小說作者無明孤舟的委託,主題是取自小說裡第73章[護食]

(對我來說) 整個構圖的來龍去脈,參考內容含括的部分應是從第70章[赫特菲爾斯的馬車]開始,經由第71章[獅子]到第73章[護食]為一個段落。

在角色互動頻繁的劇情中出現的動物場景,常吸引我額外注意,再加上又是一隻可憐的獅子。

咆嘯的獅子出現在皇家的宴會場, 牠是利比亞人帶來做為小玩意獻給法老的女兒,因為傷痛與飢餓的折磨下,讓這本該是”萬獸之王”的動物掙脫鎖鏈瘋狂的撲向在場的賓客,在電光火石之間卻因虛弱不堪而頹然倒地,里特鼓起勇氣在暗潮湧動的大廳中救下牠,避免了另一場政治陰謀。(真心覺得古阿的專業是Troublemaker )

班,看來里特幫獅子起了名字,經過主人仔細的調理,班恢復了萬獸之王該有的雄風。

第73章[護食] 段落:

揮別以前的淒慘歲月,現在的班知道真正關愛牠的人是誰,於是滿眼間都是里特。

就算是尊貴的法老王在場也不能打擾牠每天重要的日常:

被阻止的賽開蓮有些微的腦羞成怒,里特的注意力不在他身上,難得的倆人時光卻全在照顧一隻異國進獻的動物,這仿彿自己神聖的領地被侵占似的讓法老王不能自持。

本來懶洋洋趴在蓮池邊的班也隨著賽開蓮抱起里特的氣勢而站起身來……………

與之前宮廷中的明爭暗鬥相比下,這個在里特住處庭院中的過場算是兩位主角為數不多的甜蜜章節(也是賽開蓮比較輕鬆的時刻),我的工作就是要分秒必爭抓緊重點啦~~~!

構圖的想法

兩個角色及一頭叫班的〝大貓〞形成一個很有趣的[食物鏈],賽開蓮公主抱式的抱著里特,眼神緊抓著情人不放,里特低眸望著班,憐惜的撫摸班的鬃毛,班抬頭緊張又擔心的盯著賽開蓮,以牠野生動物的敏感度偵測出,這男人真的會把牠的主人給〝吃〞了(好像已經吃過一遍了)。於是三者之間的眼神交流形成一個循環。

草圖:

在畫這張草圖時,班的眼神情殺氣太大,太有自信,不夠那種帶著爭寵般的慌張,於是我在彩色稿上重新修改過班的姿勢和表情。

法老王的低調奢華

耳環與手環:

尊循作者給的資料為基底,這次賽開蓮的飾品表現上以凸顯各人魅力為主,在色澤上著重質感又不失內涵,以18王朝的風格來說這次的耳環和手環雖然簡單,但金黃色彷彿自帶著太陽神的光輝烘托出法老王與生俱來的皇家氣場。

項鍊:

在小說11章中有提到里特給了賽開蓮一個 [奈芙蒂斯展開雙翼] 的首飾,這給了我靈感來設計法老的另一條項鍊 [保護荷魯斯的母神伊西斯]

背景的秘密

(以下的記錄,需要強調一下這個完全是我的問題,因為以往工作的習慣使然,於是會自己加入關於故事的概念設計,還有找資料的方向。)

在場景中,三個角色都是站立著,所以腳下的蓮花池就沒法帶到,在加上之前的插畫已經完成了有關水的畫面,於是這次想換些不同的場景。

他們的兩側(頭部的兩邊)原先是想加上小說中提到的植物[無葉檉柳],[無葉檉柳](Tamarix aphylla / Tamarix nilotica) 又稱垂絲柳樹或尼羅河檉柳 ( Tamarisk ),在古埃及是常用於庭院圍牆、行道樹或防風林,它並不是真的無葉,為了要適應乾旱氣候,其葉鞘退化到非常細小,整棵樹從頭至尾毛渣渣的生長旺盛,風吹來分不清枝葉也看不到樹幹,無葉檉柳雖然高度及毛葉子垂下的樣子會讓畫面的美觀度減弱,高大的賽開蓮站在樹下葉子可能都會蓋在臉上。

無葉檉柳

照片來源:

https://www.picturethisai.com/zh-tw/wiki/Tamarix_aphylla.html

庭院概念圖

翻找資料中想到古埃及庭園中的風景,工匠里特的後院怎麼會缺葡萄架呢? 我開始想像賽開蓮站在蓮池邊抱起里特,頭頂上有葡萄葉蔓垂下來,淡黃色的光映在他們身上也嫣紅了里特的臉~~~~

完稿:

於是,站在葡萄樹下的兩人再加上獅子班這個三角食物鏈到底是誰想吃了誰呢?

(附註: 記念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桐樂繪

桐生茂豫

大家好,文創繪以繪畫接案為主,此處會放上原創作品以及委託作品(委託作品披露為業主同意後的作品)。

05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