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交易所第三方身份認證

這是早前@Daisy Likecoin 狂想曲活動的延伸思考,一個活動激發起其他想法,實在有趣。

由於加密貨幣交易所需要提交敏感個人資料,涉及個人私隱及安全性問題,我發現有小型交易所提供第三方認證,目的當然是增加潛在客戶對交易所的信任,因為整個KYC 個程是向第三方提供資料,但第三方機構的信用度是問題。故此,該小型交易所的第三方認證,對公司幫忙十分有限,但這個概念如何發展,我有幾點希望提出。

1. 為何要有KYC ?

因為各國政府認為加密貨幣容易成為洗黑錢渠道。

2. 一般KYC要提供什麽資料?

一般都要提供身份證及手持身份證拍照

3.有什麼私隱問題?

身份證等個人資料遺失,而身份證資料可以有很多用途,而且會為用戶帶來其他潛在損失。

只要克服以上三點,對加密貨幣突破樽頸,進一步發展是很重要的,我認為以下的方案是可以作為第三方身份認證的方案。

幣圏若能與銀行合作發展一張幣圏聯營咭,由於銀行在發咭時已經核實了用戶的個人資料,若出現懷疑洗黑錢個案時,理論上政府及監管機構可以透過信用咭登記追查來源。

我構想的銀行第三方認證Q&A:

1. 銀行聯營咭作為KYC 程序的好處?

解決新參與者的信心問題中,因為大衆對受監管及持牌銀行較有信心。

2. 是否必須要以銀行KYC 取代現有KYC 程序?

不是,銀行聯營咭KYC 只是提供多一個身份認證選擇

3. 聯營咭的簽賬額度高還是低?

作為吸引新參與者及普及化過程,信用額不宜太高,這和網上購物起步階段時,很多為網上購物而設的低信用額信用咭,在損失有限下,能吸引新人加入。

4. 銀行會承擔加密貨幣匯兌價格風險嗎?

不會,信用咭簽賬以法幣結算,而還款也是透過法幣,主要用途是身份證認證及信用咭持有人可透過交易所即時兌換法幣清還簽賬金融。

5. 認證只限於大型交易所?

不是,合作形式可以是大型交易所與銀行簽定合約,也可以是幣圈成立的一個獨立組織,也可以涉及其他加密幣業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