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研究室
红茶研究室

《红茶测评室》第12期-起底GXP,“遥遥领先、出类拔萃、无与伦比”神器社

前言

大家好,我是红茶,一个兴趣使然的成人玩具测评师,2023年的第二期,我们又回到了品牌揭秘的话题上,这期节目的主角可以说是贴吧系产品的代表品牌了,它就是靠着一手自导自演在贴吧呼风唤雨,把各个平台当成自家后花园的GXP。

“神奇”

说到这个品牌,我相信绝大部分玩家都并不陌生,也许买过,也许听过,即使没用过产品,但只要说到这个牌子,多少都会有些印象,这也并不奇怪,不论是微博还是知乎贴吧,本身就是小众的成人用品相关讨论中,GXP和LF都是熟面孔了,

而一盒起手就是抄袭立绘借鉴通道加上劣质胶体的白丝壁女更是有了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的广告效果,不管你是需要慢玩,需要高刺激,需要包裹感,需要突破感,需要可玩性,需要实用性,

这款产品都能神奇的满足你的需求。

“我是小白,请问R20和coron2那个更加刺激,哪个更加适合新人呢?”

“白丝壁女吧,比这些强多了”

这段对话可以说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戏码了,不知道在座的观众又有多少人见到过这种场景,装成老司机的商家给小白们热心的推荐着产品,但推荐到最后,

仿佛是有着什么神秘的指引,

总是殊途同归的将话题引到这款产品上来,而小白拿到了产品后还往往会回来再猛吹一通,观感不可谓不真实。这也是GXP在早期,甚至今天仍在使用的拿手绝活:

自导自演。

这套伎俩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效果确实明显,

即使是我的群里,也能看到被这些表演唬住的小白,就更不要说对杯子毫无了解的新玩家了。

“专业”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今天也来细细剖析一下这款甚至出现了二代的“网红”产品,先从搜索开始吧,

我们打开某宝的搜索栏,不论是输入白丝壁女还是输入GXP,总是能看到绑定了日本和GXP两个关键词的联想词条出现,

因为我从来没有如此完整的搜索过一款产品,因此也不清楚有多少人搜索时会完整的打下这一串字符,

这些词条究竟是靠着玩家的搜索大数据联想而来,还是有人通过不断搜索的手段固定下这些词条,我想大部分的玩家心中应该是有答案的。

那么这个和日本牢牢绑定的品牌,到底是血统多么纯正的日产品牌呢,怀着好奇,我首先在国内的搜索引擎上尝试着搜索GXP,

首先吸引到我的是B站的一条打假视频《关于TMT和GXP的打假视频》,

其中的GXP部分能看到,对比前面提到的

TH公司

日暮里公司,

GXP的地址下只有一个老旧的住宅,

不要说是公司的招牌,甚至连一间写字楼都算不上。

看过视频再打开谷歌,仍然是搜索GXP和オナホ这组关键词,能看到,除了前两条日语水平尴尬的产品链接外,第三条就变成了exe旗下G-projcet的官网,此时的气氛已经有些尴尬,我想这大概是谷歌对GXP有什么误会,

于是更换了关键词,又搜索了一下GXP 公式,结果变得非常尴尬,

在结果第一条的公司,除了GXP三个字对上了,其他信息和我们提到的品牌可以说是毫无关系,不论是公司地址还是成立时间都八竿子打不着,至于第二条,更是直接来到了国内的微博平台,再往下的搜索结果,则更是八竿子打不着了,一想到再往下深挖,恐怕会挖到国内某市,我就赶紧关上了浏览器。

“研发”

总之,抛开产地不谈,我们还是先看一看它的包装,立绘透露出了浓浓的崩三味道,甚至连姿势都有些眼熟,

果不其然,我很快就找到了一张丽塔的立绘,二者不能说是叠图吧,只能说是抄都懒得改一改的程度,

但是在立绘如此傲人的胸器下,我们却能看到产品的名字叫做白丝壁女,先不提日本是否使用过白丝这种非常中文化的单词,到底为何d罩杯的看板娘会代言名为壁女的产品,我也是暂且蒙在鼓里。

(注释:壁女一词在日语中意为平胸女子)

“真诚”

前面我们解析了商标、经营场所、立绘涉嫌抄袭的问题, 我们聊到他们的营销手法

营销嘛,赚钱,不寒碜,而提到营销,

我们发现他们每逢平台活动,都抽起了旗舰手机、高性能游戏本、switch、大额现金、免单、半价,综合力度比同业品牌任何一家都大。

但奇怪的是,大额的奖品我们从来没见过有人中奖,

中奖最多的是免单和保护粉这些东西。根据我们此前测算,套牌的胶可以低至50元,套牌做的保护粉就更便宜了,成本如此之低,不由让人怀疑,抽奖活动是否真实?

而我也在论坛刷到贴子对这种活动作假提出质疑,从来没见过所谓的奖品实物。这究竟是套牌品牌更投入,还是有的人在网上抠一些奖品图,多数情况都是做个虚假抽奖,伪造名单,实际都是免单和保护粉,当然我也只是表达我对此存在怀疑,我想大部分的玩家心中应该是有答案的。

“做产品”

我们还是回到体验和机体本身来说,一代800g左右的重量,看起来可以说是非常有诚意了,只是材料似乎和描述的并不太一致,出油严重的同时却并没有很高的柔软度,整体的体验就是比较强烈的剐蹭感和突破感,商家宣传的包裹感几乎感觉不到,我看着下面清一色的好评,不由得怀疑,难道是我的牛牛欺骗了我?

但是经过几次使用,我遗憾的发现这低劣的体验和润滑乃至使用方式无关,只是单纯的体验不佳,

这样一来,好评究竟从何而来就更加令我生疑,我也尝试着分析商品页面的猛吹是从何而来的,

经过一番调查,容易就在不少的网站发现,他们在许多渠道渠做着一个月两次,且名额非常多的半价活动,再加上每周搞免单抽奖,通过种种渠道增加购买量,当然,这也是电商行业惯用的手法,我给你半价,你给我写好评,或者我给你评语,你帮我发上去。约定俗称,都有默契,而有了折扣,半价,乃至于全额返现,小白们自觉得了便宜,当然更是配合的猛吹尬吹不嫌累了。

当然,硬要说它的体验非常之低劣也并不准确,如果是和谜姬三姐妹同样的价格定位,尚可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快玩机体,但拿到300价位和同样定位的其他产品对比,只能说是难堪一用了,

不论是R20还是名器证明,这个价位能选择的产品实在太多了,而这样一款除了营销外毫无亮点的产品,优势又在哪里呢。

总结

还是那句话,我从来不歧视国产的产品,但某些国产的产品往往并不爱惜羽毛,不谈材料和通道这种需要技术的部分,到底把营销的成本拿来画一幅原创的立绘能有多难呢,退一万步说,费尽心力维持日厂的人设,却不舍得把营销的钱拿来请一位专门的日语翻译,最终的产品展现出如此丑陋的姿态,不论是品牌还是产品,这些行为展现出的态度都无比浮躁和不负责任,给我留下的印象也是冲着赚快钱而来,捞一笔就走,把成本全都堆到营销上,更可以说是毫不掩饰的竭泽而渔,如果国产的品牌以这样的形式进入市场,带来的不是品质和体验的竞争,而是比谁的成本更低,谁的营销手段更加防不胜防,那我宁愿市场不要出现这种国产产品,把好好的市场搅成浑水一潭。

下期预告

那么这期节目就到这里,下期节目我们来聊一聊TMT,这个牌子和国内的TMT到底有什么关系,在日本的人气缘何居高不下,又是为何在气势汹汹的进入中国市场后,最终也没能成为一线品牌,甚至国内产业的重心都转移到了联名周边和猎奇香水上,在飞机杯领域几乎销声匿迹呢。下期节目,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两家TMT以及中国市场和日本市场的恩怨情仇我是红茶,祝你今天冲的开心,我们下期再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