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遊記 } 臺灣旅行 | 台東 綠島 | 2020 10 | 第一天 | 國家人權博物館

打包從探路客搬來的文章,不想什麼都不做,就讓它消失。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很多人的生活模式,我之前都沒有好好的認識自己生活的臺灣過,每一次都會很努力的為出國的旅行做功課,還會查一大堆資料,我在台灣的旅行都不曾做過功課,去過的地方也是少之又少,因為我覺得反正就在臺灣,下次再來就好。
這一次藉由疫情的關係,就讓我花時間重新認識臺灣。

一直都很想到台東走走,也一直為自己找了各種藉口沒有去執行,後來認識了這群非常有執行力的朋友,半推半就的,開始了這趟旅程。原先聽到有好多行程是自己不敢、不曾想過要去嘗試的,也因為朋友誠摯邀請,我也終於鼓起勇氣去實踐。

妳們給了我很多勇氣。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們住在台北火車站旁邊的商務旅館,這間旅館就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地理位置很好,讓我們不需要早起,可以好好躺著休息一下。旅館晚上22:00-凌晨6:00有提供宵夜,我旁邊的枕邊人吃了兩碗泡麵才滿足地入睡,但可惜房間隔音不好,我們只是短暫休息,所以我覺得非常方便,價格也不會太昂貴。

新驛旅店的環境
小插曲
當時我走在台北的街頭,但是我的鞋子透露出它想留在臺灣本島的意願,因此我決定尊重它的意願,也幸好我還有另一位拖鞋小姐願意與我同行,讓我不至於赤腳走在台北街頭。
放棄前往旅行的涼鞋

啟程

窗外的景色匆匆的經過,就好像時光隧道一樣,帶我們穿梭在各縣市,看到下雨的窗外,心裡不免擔心起來,想著這樣的天氣明天潛水適合嗎?(根本是杞人憂天的女人)

望著下雨的窗外,不免惆悵起來

在漫長的車程上,我們玩玩遊戲、睡睡醒醒,就晃到台東了。

我們是購買雄獅自由行的方案,行程有包含台東車站到碼頭的接駁,抵達車站以後,我們的接駁車很快就來接我們去搭船,司機大哥也很親切的幫我們把行李提上車,在車上也不忘提醒我們回程要記得提前打電話給他,方便他來接送我們,感謝司機大哥的接駁,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到碼頭


前往綠島

到碼頭取完票以後,雖然天空依然小飄雨,但仍不減我們興奮的興致,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去排隊搭船,因為人很多,我們勢必要坐在前面了,我當時還不知道嚴重性,只覺得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搭船,坐哪應該都還好,而且我也有吃暈船藥了。

溫馨小提示
怕暈船的人記得要坐船尾,比較穩,也千‧萬‧不‧要‧上‧二‧樓,會暈到不行。 
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
小插曲
我邊走邊拍風景,想把手機收起來的時候,結果一陣風把我的船票吹走了,我趕緊回頭看我的票飛去哪裡了(上面有我的來回船票),幸好卡在岸邊的輪胎上,而我當下在想到底要撿起來,還是拍照片?!
因為擔心再次飛走,就趕快撿起來了,不過有留下當時票飛走瞬間,誤拍下的那張照片。
船票飛走時,拍到的照片

我們上船以後果然是只能坐在最前面,回想之前搭船去廈門的經驗,也不是每一次都會暈船,所以不算太擔心,但是暈船的不舒服感,仍記憶猶新,還記得在我第一次暈船的時候,隔壁的一個男生看我很不舒服,就把他的耳機借給我,所以這次我也帶了耳機。

耳機主要是用來聽音樂的,也算是為了不要聽到外面嘔吐聲音(聽到會讓人想吐),加上現在是疫情期間,大家都有戴口罩,不然船上的人吐一片,整個味道很恐怖。

這次從台東到綠島搭船,我還是有暈到,但是中午沒有吃東西,所以暈到想吐的時候,因為肚子裡面沒有東西,就比較好忍回去。在暈船的時候,我真的無比後悔,一直想著「我怎麼會坐在這裡」,下船以後雖然感覺人還是有點暈,但是比起直接吐出來的不舒服感,這次暈船的感覺還可以接受,所以我又不怕死的覺得能來真好


民宿CHECK IN

下船以後就尋找民宿接駁的牌子,跟著民宿的人到汽車旁邊上行李,這裡的接駁方式讓我想到大學生出遊的感覺。因為一般旅行的時候,都是搭車接駁,到民宿或飯店才換機車,第一次看到綠島特別的接駁方式,讓我感到十分驚奇,路上一整排的機車,真是令我嘆為觀止,覺得很特別。

碼頭周圍都被機車大軍包圍

抵達民宿以後,民宿的人為我們解說綠島的景點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解說完以後我們就回到房間休息一下,我們的房間在一樓,共用冰箱也在一樓,我覺得很方便,房間內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整個室內的光線很充足,非常滿意。

房間內觀
綠堤
官方網站:http://luti.8898go.com/

國家人權博物館(原綠洲山莊)-白色恐怖紀念園區

休息一陣子後,我們看雨變小以後,就衝去人權公園,本來想預約導覽,但是因為他們17:00就關門,園區人員就建議我們要趕快去,很慶幸我們有衝過去看,因為出門以後天氣就變好了,我想上天不捨得我們淋雨,就默默的賜給我們好天氣。

國家人權博物館|現在有大浪來襲的展覽,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去參觀一下

我們簡單的參觀之前白色恐怖所關的政治犯的地方,我都是用鏡頭先去看

結果我被裡面的設計嚇到

從鏡頭下看到裡面坐著人,真是嚇了我一跳

後來往前走才看到標示牌,重新看著洞口,想像了當時他們被關在裡面的感覺,心中真的不由得感慨起來。

從監獄走出來,我看著朋友的背影,想像他們當時走出來的心情。
國家人權博物館
官方網站:https://www.nhrm.gov.tw/

火窯 BBQ吃到飽

我們的行程有加購一餐的BBQ吃到飽,民宿幫我們預約18:00的,但我們逛完人權博物館才五點多,也不打算再去哪裡,所以我們就先過去了。幸好我們有提前先過去,因為烤到後來的時候,整間店是滿桌狀態,去拿食材的人也是滿滿的。

空間很大,旁邊就是海邊,不過烤到後面人多的時候,炭火的煙太濃,大家烤到都沒心情說話,太嗆了XD

結束以後因為小飄雨,民宿說遇到下雨,夜遊行程會自動取消,所以我們就買零食和飲料回民宿小酌、聊天,結束今天的行程。

火窯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柴口 61 號
店家電話:0989-104130

交往紀念日

雖然我們即將要成為夫妻,但是在一起的那一天是不能忘記的,所以我們在房間內38的自拍,也為今天留下一個紀念。

11周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