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啡糖
黑啡糖

香港人,終日遊手好閒。中學養成每日一咖啡的習慣,後來減肥又改成齋啡,沒錢時在家沖咖啡粉。但覺「黑啡」太苦,生活需要些許盼頭,遂在「黑啡」後加一「糖」字。

NFT之戀

他說他們二人的關係就似NFT,世上就只限量這麼一枚,只有兩人可以用各自的鎖匙打開對方的心,任何第三方都無法介入無法否定。

「想像可以建構價值。」

他解釋何謂虛擬貨幣,Yes Card一張硬咭紙,只要有人願意想像它是特別的,市場就會形成,價格暴漲,轉手發大財。價值從來都是make-believe,動用想像力,眼前的人和物就成為你最珍愛的寶物。

那是兩人第一次見面。

第二晚,男生載女生到龜背灣沙灘,著女生闔眼,他在沙灘上用蠟燭砌了一個心形,捧來一隻大姆明公仔,他邀請她想像一下他們的未來,女生答應了。

事情並不複雜,她生命本來就有一個破洞需要愛情填補,而他寂寞需要女人。

過往的失戀經已耗盡她冒險的勇氣,她渴求一個比她更愛自己的男人,和一個一目了然的未來。以前的追求者總是說些不著邊際的話,有個男人跟她講李天命,事件實在論,說人會死物會在歲月中老壞但事件永恆,當時兩人坐在公園吹蠟燭,男人說吹蠟燭這事在無垠的宇宙無盡的時間中發生過就是發生過,就連上帝都無辦法抹走。

「但其他人不知道有甚麼用?」她問。對方啞口無言。

當時她還未嚐過失戀,後來她明白,當人不慎跌進洞裏,在將一切都吞噬的漆黑中,人可以依仗的就只有回憶。

她想,眼前的男人好,炒賣虛擬貨幣月入六位數,而且區塊鏈比李天命有保障,記憶一上存到區塊鏈,誰都無法竄改,人人打開帳簿就一目了然。


他表白那晚鑄了一枚NFT送給她,他說他們二人的關係就似NFT,世上就只限量這麼一枚,只有兩人可以用各自的鎖匙打開對方的心,任何第三方都無法介入無法否定。他當時拖著她的手,笑得天真爛漫,露出了兩個酒窩。

後來他愛得如NFT價格般轟烈。拍拖第一百日,他廣邀親戚好友在迪士尼搞了場「百日宴」;兩人歐遊一個月,在最後一站法國,他找來一隊樂隊伴奏,在巴黎鐵塔前給她演唱〈小小戀人〉;有天她說小時候被工人的佬味迷倒夢想是嫁個地盤佬,他就辦了張平安咭,一三五紥鐵二四六炒股⋯⋯


正當她日漸感到這個男人愛她愛得很深時,他忽然開口:「我發現自己從沒愛過你。」

她整個人僵住了,久久無法組織言語。

「你說甚麼?」

「一切只是make-believe,我以為就似炒作NFT可以抬高比特幣價格,只要自己轟轟烈烈地表演,就可以說服自己愛上眼前的女人。但這半年來,就算每次拖著妳手抱著妳,我還是覺得好寂寞⋯⋯到頭來,我只是自我欺騙。」

「不是的,我可以再愛你多點!」她激動地抱著他:「我再愛你多點!你說過,我們是NFT,我們是獨一無二!這是真的。」

「NFT能證明的,就只有擁有權,藝術品的真偽,是無從核實。我們曾經一起過,這件事寫進了區塊鏈,但這不代表我們有真正相愛過。」

「我不懂你在說甚麼,我們是相愛的,我們只是需要時間,需要更多時間。」

「我累了。

「謝謝。

「再見。」

她回到家後躲在被窩一直哭一直哭。

那晚,若果她有查看區塊鏈,她會發現他增加了一個新區塊:No Future Together。

她的心被撕扯開來,裂開了一個更深更大的洞。

熒幕前的礦工挖呀挖⋯⋯挖呀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