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啡糖
黑啡糖

香港人,終日遊手好閒。中學養成每日一咖啡的習慣,後來減肥又改成齋啡,沒錢時在家沖咖啡粉。但覺「黑啡」太苦,生活需要些許盼頭,遂在「黑啡」後加一「糖」字。

好男人約會一定AA

而且我後來學懂,女人期望你買單,就代表她對你沒興趣,她們只是看了幾集TVB,瞧見劇中男人請女人吃飯,就想自己也當女主角,所以找你湊齊人馬演大戲。

有晚在朋友家玩Beer Pong,大家喝得昏昏醉醉,輪流分享自己最近的愛情遭遇。我提到自己約了幾個新認識的女生吃晚飯,交代完她們背景資料、怎樣認識、對她們的印象後,我順口提到那幾頓飯都是AA。這句話觸動了房內女生的神經,眾人原本迷迷糊糊,腦內酒精忽然揮發一空,群起左一句唔夠man右一句抵你冇女,向我連環掃射,但我又死不認输,就算一打三,都要一句句駁回去,就這樣,那晚感情台瞬間告吹,隨即變成辯論大賽。

這當然不是唯一一次,在其他朋友圈亦有遭遇類似情況:原本或是溫婉可人或是靈動佻皮的女生,一聽到我約會AA,就抓狂了,仿似我觸犯天條十誡,自此看我的目光就不再一樣。同事也經常調侃我,平常吃個午飯都要強調說我們不是約會所以可以AA喔,又給我辦過幾場約會指導大會,甚至連Last Day臨別贈言都是勸勉我以後要記得請女生吃飯。

曾經聽身邊的女性朋友說過,她們每天跟不同男人約會,結果慳了一整個月晚餐錢,還吃到貴價西餐Omakase,她們說,男人覺得女人有性魅力,就會請對方吃飯表達好感,所以男人買單是體貼女人的尊嚴。但事實是恰恰相反吧,撇除經濟懸殊(李嘉誠約學生妹吃飯當然該由李嘉誠付錢)和情侶拍拖(請吃飯可能係Love Language)的例外情況,不願AA的就只有看不起女人的男人和想被男人看不起的女人。想想看,大家賺錢能力相約,逛街吃飯,為甚麼一個人有社會義務承擔另一個人的開支?一種可能性,自創性別經濟學說,約會吃飯是男賺女蝕,所以男人要補償女人(按此邏輯,女人每次約會都在貶值,經常和男人約會的女人都是賤貨);另一可能性,男人想滿足自己對女人的保護慾,保護意味著對方較自己弱小,亦即就算事實上女方月入相約甚至更高,男人心裏早已認定女人都是要被保護的廢柴。所以說,只有渣男才會請新認識的女人吃飯,好男人一定是AA的。

而且我後來學懂,女人期望你買單,就代表她對你沒興趣,她們只是看了幾集TVB,瞧見劇中男人請女人吃飯,就想自己也當女主角,所以找你湊齊人馬演大戲。她們不在乎你是怎樣的人,只需要一隻紳士氣質的雄性動物,讓她們飾演公主,誰都可以。至於你有時想演古惑仔想扮藝術家想當隻要抱要吻的啤啤熊,她們一律無法想像。她們對愛情的幻想都是從別人處聽來,那些老調牙的英雄救美,迪士尼都拍Frozen了,她們還是只看上世紀的白雪公主,在發霉的房間左顧右盼王子現身。

這種男女主角誰當都一樣的悶蛋肥皂劇,我寧可不拍。況且,我知道,就算少了我一人,她們打開CMB,世上又有千千萬萬隻雄性,前仆後繼地補上,牽起她們的手,一同,踐踏愛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