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ecaijing
bitecaijing

比特币到底是什么?

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货币,也被称为加密货币,最早由中本聪于2009年提出。它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货币,具有匿名性、去中心化和安全性等特点。至于为什么马斯克可以对比特币做出影响,原因是他身为特斯拉和SpaceX的创始人,拥有庞大的市场声誉和影响力。下面给出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文章开头和结尾的写作片段。

平台–OKX–注册领取新手礼包! 赶紧注册吧! 欧易(OKX)交易所— — 全球顶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注册立即领取价值高达6,0000 元的数字货币盲盒,享受手续费减免。

欧易OKX注册地址:https://www.okx.com/join/ETH99

**欧易OKX/币安(Binance)/火必(huobi)注册空间站:https://awesome-snowstorm-339.notion.site/OKX-e83e6b077656456c82fd1d1aeaa06a9b【打开比较慢稍等一下即可】

比特币是一种加密货币,旨在通过去中心化和区块链技术实现点对点的电子现金交易。它不依赖于传统金融机构或中央银行进行发行和管理,而是通过数学算法来控制新币的生成和交易记录的验证。比特币的价值受供求关系和市场情绪的影响,并且具有较高的价格波动性。近年来,比特币逐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比特币究竟能不能碰?这个视频会告诉你究竟什么是比特币,以及为什么马斯克可以高调爆买15亿美金的比特币,而你只应该吃瓜看戏G好安全蛋发车比特币是由一位名叫钟本聪的人搞出来的,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谁,或者说他们到底是谁。有点谈谈皮带那玩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种点对点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要想知道这句鬼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你得先知道什么是中心化。打个比方,你找我借五块钱去买辣条,我因为不信任你,所以把五块钱放在居委会老李头那,由他借给你,并且在他的账本上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的写着你欠我五块钱,这下你肯定赖不掉了嘛。这就叫中心化,像各种网购平台啊,银行啊,都是这个道理,但是时间久了,问题就来了,每次放钱,老李都开始说我收费了,而且随着钱越放越多,我很害怕老李头哪天携款跑路啊,不行,这中心化有瑕疵。于是我想了个办法,给咱小区每个人发了本账本,你一来找我借,我就通知每个人都寄上。

  账,这样一来,如果你想来这,你就得去把小区里所有人的账本都改了,这就叫去中心化,也就是区块链,也叫做分布式记账法,是不是完美了?非议小区里的人嫌烦呢?我凭什么回回帮你记账啊?好像是这个道理啊。这样吧,以后一旦发生一笔交易,第一个帮所有人都记好账的人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比特币作为奖励,这个行为啊,就是所谓的挖矿。但即便有奖励,这比特币说到底也是凭空杜撰的,这和幼儿园时表现好了老师给朵小红花有什么区别呢?怎么才能赋予它价值,让人为此投入精力和资源呢?设定总量,赋予稀缺性,全球限量2100万枚,并且每四年产量减半,先到先得。这么一宣传,是不是有点冲动啊?你看这数量有限,出产速度又慢,还抗通胀,怎么看怎么和黄金项,这也是为什么炒作比特币的人愿意将其与黄金对比,标榜比特币可能成为世界货币的原因。但这真的可能吗?经济学中对货币有五种职能条件,首先是价值尺度,也就是商品的价值可以表现为一定的货。
  比量。就好比我们现在对一瓶水的价格概念就是一到三元不等,但如果我们用比特币交易,几天之内的价格波动,我们都没法用对应的商品进行定价,谁能想到十几年前连瓶水都买不了的比特币现在能买辆车呢?所以它的价值尺度过于不稳定,显然不符合货币的职能要求。其次是流通手段,只有可以流通的货币才具有价值,对吧?如果所有人都拒收的货币,那其存在的价值就不再具有意义了。而比特币恰恰就处于部分商品可以流通,大部分商品无法流通的尴尬地位。而这一点,也正是为什么我说马斯克可以高调爆买15亿美金的比特币的原因,其实就在于其手中握有大量的社会资源、汽车粉丝等等。先买入15亿的比特币,然后高调宣布接受以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无疑为比特币的流动性增添了信心。啊,都能拿比特币买汽车了,这币肯定有价值。再加上马斯克对美国资本市场的引领效应,你看马斯克在散户与机构之争中的作用就能看出来,他的站台引起比特币的高潮也是必然的。在接下来就是储藏手段,对于炒作性极强的比特币来说,无疑是不现实,因为不确定。

  过高,而且加上前面说的无法评估价值,你会拿一天内可能暴跌18%的资产来当家底储存吗?至于支付手段,由去中心化代替了原本的中心化,无疑是一种新的思路,为数字货币的诞生奠定了基础,找到了信任机制的替代方式,可以实现更效率的交易模式,这个是个好事儿。但比特币或类似的虚拟货币交易有各种空子可以被钻,用于非法活动。比如我朋友家的财务系统被黑客黑了,要勒索比特币,这个调查起来的难度简直比电信诈骗高出了好几个档次,所以他的这种匿名性也是一种坏处。最后是世界货币职能,比特币虽然标榜着人人都可以获得,可以对应法定货币的泛滥与通货膨胀,但是你会发现是这总数是限制住了2100万枚,但是现在的交易单位都已经到了0.0001个比特币去了,它向上是封住了,可是向下可以无限延伸,这个东西你确定不会通胀?而且我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98%的比特币都掌握在不到1%的人手里,庄家是想涨就涨,想割就割,另一方面,虽然比特币的加密技术让其无法被复制和篡改,但其模式可以无限复制。市面上。

  无数多的山寨币,今年炒完比特币,明年又可以来个彩,彩币方式都一样,数量我也可以限制好,只要有人坐庄,我可以一天炒一个。所以这类没有国家背书的数字货币很难评估价值。而一个根本没法看清的东西,如今炒上了天,你进去玩,说好听点是投机,说白了你就是赌博,还不赶紧坐下吃瓜看戏好了,到站下车这一日才才说关注我,让自己更懂财富一点。

尽管比特币作为一种数字货币存在着各种争议,但它无疑已经成为当前金融领域的热门话题之一。关于马斯克能够对比特币做出影响的问题,可以归结于其在特斯拉和SpaceX等公司的地位和市场声誉所带来的影响力。然而,我们不能忽视比特币作为一种加密货币的本质和特点。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该理性看待比特币的风险和潜力,并在投资前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做出明智的决策。

总之,比特币作为一种数字货币,具有其独特的特点和风险。马斯克之所以能够对比特币产生影响,是因为他拥有强大的市场声誉和影响力。无论是对于比特币还是其他加密货币的投资,我们都应该从长期的角度进行思考和评估,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明智的决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