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bihai
globalbihai

20240415

想让孩子有好习惯,大人首先要有好习惯。这是必要非充分条件。

1400【日常】听或读自由派知识分子的内容,在重新回到职场后,成为非常奢侈的事情,时间完全被意义可疑的工作占满,所剩无几的空当,还要陪伴家人,处理日常事务,比如最近就在给妈妈装修房子。开车从公司往家回的路上,听了袁立采访张洁平的播客。播客标题直击我心,“活出你想要的中国”,行动,这真是我最喜欢的话题了。从“MATTERS”到“飞地书店”,张的逻辑让我觉得温暖、意料之中。直到这期播客的结尾,我终于找到了与标题、与作者相连接的那根线,梁晓燕老师。梁老师的人生故事中,那种“成为自己”的努力,那种对“失败”的蔑视,当真鼓舞着我。希望梁老师在他乡,健康、开心。

2330【日常】大概有几个月了,孩子每天晚上都要折腾到11-12点,才能入睡。陪伴带来的欢乐和烦扰一样多。对于没能让她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我内心里是责怪老婆的,“想让孩子有好习惯,大人首先要有好习惯。这是必要非充分条件。”但这些话不能当着老婆面说,她会当即翻脸,因为半句不合,就把矛盾推向核战级别(情绪化地提出“离婚”)。今天,老婆来例假,肚子疼痛难忍。孩子呢,一,不愿睡觉,二,必须要妈妈陪,弄得老婆不堪其扰,几度要撒出火来。我心想,“这不还是怪你自己么,你平时不能早睡早起,孩子当然就是这个习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