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45|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 (舊金山-2)

再次踏上美國土地,心情很是複雜。六年前,隨著遊學團搭機來此,一切都好奇不已且糊里糊塗。這次出於逃避的理由,獨自匆匆來美,說是訪友探親,其實是想找到桎梏心靈的解方......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5/100

第一站,回到舊金山。
UA844聯合航空穿透層層雲海,狹著第一道晨光,不疾不徐地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SFO)。出關後,拖著大行李廂,再次踏上美國土地,心情很是複雜。六年前,隨著遊學團搭機來此,一切都好奇不已且糊里糊塗。這次出於逃避的理由,獨自匆匆來美,說是訪友探親,其實是想找到桎梏心靈的解方。

時間尚早,我多花了點時間逛逛這座北加州最大的國際機場,然後朝著舊金山灣區捷運站(BART)前行,準備前往費利蒙(Fremont)市。

上午10點,抵達熟悉的費利蒙車站(Fremont Station),美麗動人的老朋友Esther帶著兩個可愛的小男孩,已經在站外等候。致上伴手禮,坐上車,Esther先讓我來一趟費利蒙(Fremont)市的懷舊之旅。

我在Mr. Palos家門前逗留一會兒,遲遲不見有人應門。只好留一張字條在信箱,先行離開。六年前,住在Mr. Palos家一個月的美好時光,依然歷歷在目。兩年前失聯後,就沒了他們一家人的消息。盼望此行能夠再見一面,回報當年照顧的恩情。

繞了幾條街之後,在社區商場的潮州餐館享用午餐,雖然是東方料理,但襯著美國環境的氛圍,味道就是有些大剌剌的西洋味。午後陽光暖暖地烘著小朋友的臉蛋,將他們的雙眼瞇成一線,該是要回去午睡的時間,於是先跟著Esther回到她在此地的租屋處,自己順便也調整一下時差。

Esther沒有視我為外人,回到公寓,換上居家服後,她開始哄小孩們入睡。這間房很小,基本上就只是一間L型的小套房。入門處,小沙發區作為客廳和用餐的地方,頂多只能一人使用的迷你型廚房緊鄰在浴廁旁,再拐個彎就是臥床,Esther和小孩們躺在床上,完全可以看見坐在小沙發上的我。

孩子們都還稚嫩,五歲和三歲半,正是貓狗都會嫌惡的年紀。纖瘦的Esther獨自要應付這兩個小男生,顯然是吃盡苦頭。本來計畫是,這幾天在Fremont可以借宿Esther的小窩,她也完全不介意我留下來陪伴,只要經得起小孩的嬉鬧。但因為臨時有個閨蜜從東岸飛過來看她,所以只好讓我另尋住所,避免引起無謂的流言蜚語。還好我早有備案,好朋友芳芳的大姊就住在附近,只是我從來沒有見過她,得試試運氣。

電話中,芳芳的大姊確認我是她妹妹多年的好友無誤後,歡喜地答應騰出車庫旁的小房間,供我住宿。雖然只有一張行軍床,但已經讓我省下好幾天的旅館住宿費。解決住宿問題,接下來這些日子就可以和Esther好好敘舊,理一理前世今生的情緣。

孩子們睡熟後,Esther沖了兩杯咖啡,坐到我的身旁。
在台北幾年不見,竟然在舊金山灣區相逢,且都是為了療癒情傷而來到美國,還真是一對天涯淪落人哪!

定是累了,我們只是靜靜地順著時間的流,品味生活說不出的苦滋味。


#橫越美國
#說不出來的遺憾
#前世今生

(閱讀背景音樂)
李壽全《張三的歌》
https://youtu.be/yniJbapn8r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