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1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

一個半小時的補習,我盡量嚴謹地像一位盡職的老師,可是內心卻持續不斷地波動翻騰。她瞇成彎月的笑眼,總是擄獲我的視線....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10/100

兵役期滿剩不到半年的時間,我接下一份差事,充當一位家教老師,協助家住鐵板街上的一位大學重考生。我和她從英、數兩科開始相識,每周三次的會面,慢慢成為我的期待。

一個半小時的補習,我盡量嚴謹地像一位盡職的老師,可是內心卻持續不斷地波動翻騰。她瞇成彎月的笑眼,總是擄獲我的視線,讓我無法迅速完成一道道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她嘴角邊的笑窩,總是牽引我的呼吸,讓我憂鬱退伍之後不再有她相伴的日子。

我的私人速寫本任她翻閱,哀悼「小熊」離世也有著她的嘆息。報社同事看出我的春心蕩漾,忍不住提醒我不要踰越了師生關係的情感,畢竟阿兵哥對馬祖姑娘始亂終棄的例子一直沒斷過。她的目標是通過大學聯考,戀曲絕不是此刻的主旋律。

退伍當天登上返鄉軍艦前,她佇立在碼頭遠遠地與我揮別。瞇成彎月的笑靨收進了我的速寫本,輕輕闔上這一段邂逅。

#馬祖的藍眼淚
#戀曲1988在鐵板街
#如果這都不算愛

(閱讀背景音樂)
Without You by Lapalux
https://youtu.be/lKBvmFE7Dz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