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人旅行和爱

SUNZ
·
·
IPFS

刚刚从日本回来 却时常想起一个人在韩国 台湾 香港的日子

好像真真切切是只有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才有认真感受自我的机会

回来以后第一次下定决心删掉的dating app的一切资料

因为突然发现寻找伴侣这件事情其实对我来说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平凡的人更容易遇到和自己频率相似的人 更容易爱上对方 更容易安稳 更容易幸福

而我从小就和这样的平凡格格不入 但是却容易看到身边人的优点而去喜欢

直到突然爱上了一个人

也许来势汹汹的热烈的那份爱才是我想要的 哪怕其实什么都没有 不会在一起 也没有回报

但是第一次觉得 啊 原来爱是这样

是看着那个人 就想保护他 照顾他 愿意为了他想要的一切而牺牲

明明自己也是被妈妈带有强烈控制欲的爱着长大的

但是因为爱上了别人 才第一次能体谅妈妈对自己的爱

那时候被爱情烧晕的脑袋一直在告诉自己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选择成为别人心目中的第二名

如果不被当成第一名的爱着 那就是我没有好好爱着自己 哪怕我很爱他

所以最后毅然决然的抽身离开

回来之后有段时间很厌恶身边的一切 直到最近才意识到 我是在生气自己

怎么会让自己陷入现在的样子?身边一个我相信会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好好爱着我的人都没有的地方?

在香港的时候有发小每天在地铁站接我 牵着仔仔一路走一路挽手 在小区的沙发上靠着看星星

我会和她说我真的很累 那些日子真的很辛苦 很复杂

我想努力成为一个好人 一个完美的人 原谅所有的恶意 尊重那些复杂性 成为永远只为别人带来光的那个样子 那是我从小就想成为的人

事实上 没有光的人 就会一直聚过来 因为他们需要光 而不是看到了我 而我的光灭掉 就没有人把我扶起来了

突然想要保护自己 突然不想再去发出那些光吸引根本看不到我的人 突然 我的价值观 崩塌了

我看到了成为不善良的人的那一份平静

在台湾坐在朋友飞驰的机车上任风略过脸颊

有久违的被保护着的安全感

真正的朋友 愿意为了你付出他们的时间 专心为你一整天1v1的时间

他们懂你笑话里面的你 他们为了你的辛苦感到心疼 他们会去追问你的感受 问你真的好吗

嘉玥说 如果我是你 我会去再试一试 因为很难得

她说 你一个人面对这些和你价值观不同的人们 每天还要看着站在伤害你的人旁边的他绽开笑容 要工作 要坐来回两小时的车 要面对她 真的很辛苦

Teresa说 每天回家和你妹见面 你却要装作痛苦的事情都没有发生 你真的很辛苦

电视剧和书本里的爱情我们都懂

但是轮到自己才会发现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说得出口

嘉玥问 你还爱他吗 我说还爱吧 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了

因为遇见一个见面就能迅速动摇你的人 太可怕 我不想再爱他到只想爱他

有人说 世界上真的有人会是你一遇到你的身体就会有反应 也许是基因

也许是上辈子真的有因果 因为理智的我一样很清楚 所有的疯狂很真实 爱也很真实

不被理解可以理解 因为如果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我也不会理解

动心是一件太简单的事情 相处可以达成 依赖也会成为一种爱

但遇到了这种令我疯狂的人 我还会去相信任何在这以下的爱情吗

我需要的并不是可以相信 可以相处的伴侣 我现在终于明白 至少现在的我不需要

在日本的时候和妈妈相处的平静 和高中朋友相处时候的安心

却也不是我想要的快乐和幸福

因为他们不懂得如何让普通的日子闪闪发光 而我是向往那样的人

在台湾的时候我却看到了 和朋友每天把我们的小日子过得闪闪发光的样子

每一天 都在期待今天去吃哪一家早餐店

看到对方就会扬起大大的笑容 说一些没有用却很好笑的垃圾话

看到古朴的墙面会觉得很美 被绿荫笼罩会感觉幸福 走在河堤会开心的想要感叹

再回头看着当时的影片和照片 我看到了自己在发光

啊 原来我可以是那个样子 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 而是一回到原本的生活就一头栽进了忙碌

眼前只看着前方 看着目标 开始努力

曾经觉得 怎么会能放弃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呢?明明收获了那么多的爱意和友谊

牵着手在十字路口和朋友过了一遍又一遍 舍不得就这样各自回家

逃课在操场走圈 遇到老师撒完谎转头就互看偷笑

每一次的拥抱 每一次的力量 每一次得到的爱都让我有勇气面对回家即将看到的支离破碎

我曾经想过 长大之后要让我的小孩也在这里上学 拥有和我一样被爱着的记忆

但走到今天却发现 所有曾经爱过的记忆里 留下来的都变了样 还有人在 却只有一人

而我再也无法从这里得到力量

被抽掉了根 好像什么都不在乎 开始飘荡 却也是开始自由

年少不懂得的那些 原来是真的爱 成为了一种曾经滋养我的力量 但是也只能滋养到这里

从现在开始 我开始需要别的了 我可以抛弃了

我丢掉了很多东西 找到了自己 开始意识到寂寞 却又感觉自由

也许孑然一身也是一种人生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梦想

这里多一点 那里就会少一点 人生是公平的

我拥有了自由和自我 就会失去一些平凡人能体会的幸福

不是所有人都能遇上突如其来的燃烧爱意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二十多年的友谊

我们常常被日常的苦痛和烦恼蒙蔽 忘记其实每一天的发生 都是幸福

好好看着前方就是了 现在的我 只想成为自己 保护那个还在相信的自己

下一个旅行,会因为日常和烦恼的发生,而更有趣吧

希望那时候的我 不要太过沮丧 毕竟 痛苦 才会带来幸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