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成為媽媽之後,有好多力不從心的時刻...

這幾天姨媽來訪,總是渾身不舒服,全身無力,只想黏在床上甚麼也不想做。沒有小孩之前真的要想多廢就能多廢,但自從升格為母親之後,似乎沒有太多的權利可以偷懶...

每天早晨只要孩子起床,即便我再不舒服也不得不起床。因為孩子會喊:「馬麻,我肚子餓餓了。」
起身準備全家人的早餐、幫兩隻換尿布、帶大的去刷牙、幫小的泡奶餵奶...就這樣開啟一天的日常作業。

就算身體不舒服,就算心情低落,還是要打起精神來處理孩子,甚至陪伴他們玩耍、看書。而且即便有神隊友,孩子還是不時的會想要找媽媽。

想起之前有個母親節的宣傳短片,標題是: World's Toughest Job

找了一些工作應徵者,告訴他們這個工作是365天,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並且是沒有薪水的。這些應徵者都覺得瘋了,認為不合理,怎麼可能有人做這個工作?!

但面試官說:「有,有成千上萬的人都在做這個工作,那就是母親們!」

頓時間,這些應徵者都說不出話來了,才發現媽媽們真的很偉大。無私的並且無時無刻的為孩子們「工作」著。

每天為孩子們張羅食物,為孩子們把屎把尿,不能請假。尤其當孩子們生病時更是媽媽們的夢靨,擔心孩子不舒服,擔心孩子情緒不好哭鬧,只能盡力安撫,時常覺得很無能為力...

文章打到這裡,旁邊的孩子哭了,時間也到了要準備午餐了...

這時的我很想念媽媽,以前辛苦養育我們三個孩子的媽媽,在天堂的媽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