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好傻好天真,幸好遇見了好人

不瞞各位,所謂好傻好天真的代表就是我本人!分享我的兩個真實故事…

1.

我家住在山坡上,在這裡的人都稱之為:「埔頂(台語)」。媽媽總是要求我們要獨立,所以從上小學一年級開始就都是自己走路上下學。

由於埔頂也住了不少人,所以在正常的放學時間總是會有一些同學或是同校的學生一起爬山回家。約莫是在小學三年級,有一天忘了因為什麼事沒跟大家一起放學,回家時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在山坡上,那時也還沒設置人行道,所以就是走在馬路邊上。(後來就特別設置了用欄杆與馬路隔開的人行道,安全許多)

當時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台車子在我身旁停了下來並搖下車窗。本來以為是認識的人,結果仔細一看,是一位陌生的阿姨。她對著我說:「妹妹,妳是要回家嗎?」我說對,她又接著說:「妳一個人走很危險耶!趕快上車,我載妳回去!」當下的我有點錯愕,但看著阿姨緊張又誠懇的模樣,我就這樣上車了…幸好,真的是一位善良的阿姨,膽心小女孩落單會有危險的阿姨。感謝善良的阿姨,我平安到家了。

(第一個故事是發生在小學的時候,那時真的是還涉世未深,傻傻的年紀。接下來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大學的時候,後來被家人罵到臭頭XD)

2.

大學期間的一個暑假,我到了上海實習。有一天下班,有點事急著回家,走出公司門口想坐計程車(打的)。但下班時間實在一車難求啊…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突然有一台類似「遊覽車」停在我面前,有幾個人下了車。

司機看了我,開口問:「妳要去哪裡?」

我說了大概的位置,然後他喊我上車。

我問:「這台車有到XX嗎?」

他說::「有!妳上車吧!」

當時人生地不熟的我想起剛剛有幾個人下車,心想:難道這是公車?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時候,默默上了車…

走上車一看,我完全傻了,因為車上一個乘客都沒有了,只剩下我和司機兩個人。於是我重複確認這台車是不是真的會到我要去的地方,司機回答:「沒事!我載妳去!」原來我要去的地方不是司機原本規劃的路線…我開始緊張起來,連座位都不敢去坐,非常戒備的站在靠車門的位置。司機似乎看出我很緊張,想與我聊天,便尋問我是從哪兒來的?我回答:「台灣」。然後司機居然雙手放開方向盤拍起手來!開心地對我說:「歡迎!歡迎!」後來說了些什麼我實在不記得了,因為太緊張了XD。再後來就到家了…

回到家後跟長輩分享我遇到超級好人,被罵到不行,說我怎麼膽子這麼大!?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大膽耶…真的要感謝老天爺總是讓我遇見好人,不然我可能已經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了…(抖)(是不是害怕的有點晚XD)

最後想說,儘管時代變遷,還是有好多善良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持續發揮善心,也都能遇見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