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的成長密室
簡的成長密室

一個喜歡文字跟探索世界的簡姓人氏。 偶爾一些心靈雞湯,偶爾一些人物故事,從中激勵跟成長。 學習,成長就像密室一樣,充滿未知與恐懼,一旦發現其中魅力,就會讓你深陷下去。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不挑戰一下,怎麼知道外面的世界美不美

膽量其實不一定天生擁有,而是經歷過了,你看見恐懼的另一面就變膽量了。

人生第一次冒險就在第一次的出國旅行,那時身為一個旱鴨子居然要跟朋友跑到一個多數是出海活動的普吉島去旅行,為了惡補一下還每個星期去跟朋友學游泳。

學不到2個月的旱鴨子就這樣第一次出國浮潛!因為行程都是導遊安排好好的,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浮潛+吃飯,就沒有什麼活動了。

那時遊艇停在海中間,不算深海,也不靠近沙灘,我想天啊,不會是在這裡浮潛吧!看下去那個海就很深了,之前跟家人去海邊的時候,最遠的距離就是腳能碰地的距離,這個看上去不可能是能碰地的!

非常清晰的海水!

就問問導遊這裡的海水大概多深,導遊說:2米,其實我也不知道2米的是多深,想到不能碰地,就覺得超級恐怖!

那時就開始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下去?畢竟船上也是有人害怕不下水,我不下也不丟臉。但是心裡就一直告訴自己真的不要下水??這次錯過了不知道幾時能在體驗了,也不知道幾時回來,確定不要下?

就這樣天使徹底贏了(算天使吧?哈哈) 勇敢的下水!

結果下到水恐懼還是不能散,一直抓著樓梯不放,工作人員一直強調不能抓樓梯,因為後面就是螺旋槳,會很容易受傷,好吧,體驗一下也不能了,只能放手去找朋友。

朋友就帶我遠離了遊艇,就只能平復下自己心情去享受海洋,當頭往下低的時候,我的天!真的還好自己勇敢一回!海底下的世界也太美了吧!清澈像水的海底,一堆的海魚海膽,真的很美!(沒有照片只能自己想象一下,哈哈哈)

徹底享受海底世界後,叫集合了,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朋友們都不見了,還隨手抓錯人!(還好不是同船的不然多尷尬)

只能靠自己慢慢遊回去,可是感覺怎麼游距離遊艇還是好遠啊,體力也有點不足了,到最後是被工作人員提著回去,像拎小貓的脖子,提著我的救生衣一下子就拉回去遊艇上了。

想到被提回去的畫面,到現在自己都覺得超搞笑,也還好工作人員記得少一個人,不然自己可能就被遺留在海上了。

經歷過這麼一次,膽量就提高了,下海已經不是什麼有難度的事情,之後經歷過2次出國旅行,就迎來第二次挑戰。

獨自走向夜深人靜的濟州島街道

先看看這個小視頻感受一下,晚上7點30分的濟州島

晚上7點半的街道

在馬來西亞7點30分還能看見微微光,可是濟州島已經黑到完了,而且我不是在市區,所以人影也看不見幾個,而且這個只是我結束行程準備去民宿,民宿也不少在市區內。

那時為了去打卡一個人去了這個地方

當我結束行程準備去民宿,但是跟民宿的距離大概要轉乘一個半小時的巴士左右,而且還有走一段距離的路程才會到民宿,那時很記得到站的時候下車的除了自己,還有兩位男的。

當時的街道就是這個,非常長的一條路,要走到盡頭才會到民宿,當時直接傻眼,因為我是晚上接近9點的時候到的,街上雖然有街燈但是不是特別多,就是一段路才一盞,有些沒有街燈的地方就是全黑的。

雖然說韓國的治安還算安全,但是走在一條黑到不行的路上,然後一前兩後的走在路上,真的一邊看手機的地圖,一邊走快點,然後阻止不到的各種腦補,感覺心臟那時都要停了。

還好到半路,他們到他們的住宅,就剩我自己一個人還有大半條路要走,安全的抵達民宿。

差點腳崴的滑雪體驗

到這裡也不清楚自己是前面經驗累積變大膽了,還是其實本來就天生作死。哈哈哈

365天都是炎炎夏日的馬來西亞,跟朋友定了個冬季旅行,那樣肯定少不了的就是滑雪啦!馬來西亞是完全沒有地方可以體驗的活動。

其實報名滑雪團都是有教練教的,可是大部分的教的都是雙板,我覺得不夠帥單板比較帥,但是單板是沒有教練的,還好那時跟朋友都是想體驗,不是想從山頭滑下來,就敢敢報名單板的。

朋友是雙板的,單一個就是單板

那時就瘋狂在youtube一直看單板的滑雪教程,去到滑雪場初學者都是從最基本的學起,怎樣穿鞋怎樣停下來,基本練習了幾次就能滑了,反而單板的還容易上手,只是要精就比較難,雙板的是難一點上手,但是容易精。

所以跟朋友都比較大膽去高一點的地方滑下來,在要結束的時候,意外差一點就要發生了!

腿彎下來,但是腳跟卡著了,跟腿不在同一方向

在滑雪的時候是蠻多跌跌撞撞的,可是在集合最後一次滑行,這個就比較危險,是·因為跌倒的時候單板太長卡著了,腳跟那邊彎不過來,那時很明顯感覺到差一點點腳就真的崴了,還好沒有“咔”一聲,快快起來把板轉回對的方向。怕要單腳回家。

當勇敢的去嘗試一些平時沒有試過的事情,你真的會發現自己都不懂的那一面,當然也需要去衡量一下自己安全。

有機會再滑雪玩的依然會是單板,但是應該會單獨買一份保險,保護下錢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