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蔡依林
土城蔡依林

我沒興趣再穿上北么制服,除非我被容許褻瀆,那一片乾淨又衛生的綠。

削足適履

女知青18號是戰鬥女神,即便已經在大學教書,你還是可以常在各大新聞下方的留言區發現他的蹤影。最喜歡的戰場包括了婆媳問題、夫妻相處問題、性別問題等等。可說是再忙都要跟你戰一下的優良典範。

但你若仔細看他的留言內容,會發現他完全沒有看本文,只是靠著標題進行教科書式的膝反射。例如標題是婆媳問題,那一定是婆婆有問題啦父權遺毒,離婚啦!標題是夫婦相處,那一定是老公有錯父權遺毒,離婚啦!他什麼都叫別人離婚。

會明白他用膝反射來評論,是因為有一次在米國的台灣同學聚會在他家舉行,他拿起購買的又黑又大又厚的垃圾袋,一直抱怨美國就是這麼不環保的國家。Well,教科書的確是這樣寫的,事實上也是這樣,但有人就問他了(畢竟他是環保倡議小尖兵),你為什麼不拿超市購物給的塑膠袋裝垃圾呢?

結果他回答:沒辦法啊,我去garage sale買的垃圾桶很大耶!!!!我只能買專用的塑膠袋啊,好浪費喔!!!大家當場傻眼,腦中浮現起削足適履的故事,那那那,你為什麼非買這個超大的垃圾桶不可呢?

其實姊妹淘們喜歡攻擊他,除了他總是用教科書的膝反射來批評時事之外,最主要的還是她的男朋友真的是人見人愛的優貨,除了個性好臉蛋又帥之外,智商也是一級棒。有多棒?反正跟他至少相差三個量級就對了。大家對於他竟然吃得這麼好感到又嫉妒又羨慕。有一次她們大吵架,那個男的竟然冒著大雪和期末考(對,她男友也在米國唸書)飛過來找他,姊妹淘們都崩潰在MSN群組裡想說她憑什麼咧?

但閱歷多了,也逐漸明白,世上並沒有什麼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一切都是臭味相投相濡以沫,包括天才與阿呆的愛情。但發現這件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