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 育有一個嬰兒一個幼兒 日頭工作 放工湊仔 晚上進修 目的就是想過有趣而快樂的生活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30歲後+訓練好老公才結婚啦~

因為你沒有預想的是,嬰兒很煩、育兒很累、丈夫很不靠譜,將是怎樣的痛苦。

2011年的anna:

Hi, 這是十年後的你給你的一封信。如果可以,請花點時間讀讀。如果可以,請相信這真的十年後的你寫的。如果可以,請虛心一點聽聽我的建議。

我現在生活很忙,早上上班,下班湊仔,晚上仍在努力學習。然後又再早上班。所以,廢話不說,只想提醒你三件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第一,請相信自己吧! 練習對自己的信心,你就不需依賴他人。或者,不需錯誤地想依賴別人。相信自己,你就勇氣去面對你的困境,突破你面對的困難,走向更美好的路。你會更懂得在一些重要的事力保自己,勇於提出要求,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可怕。遇事,主動提出要求就對了! 先從練習叫老公半夜照顧嬰兒開始吧,早些提出,你早享受!!!!! 不要怕,只要說就對了!

第二,儲多點智慧和金錢吧! 上帝雖然對你很是愛護,但也請節省少少。生仔養兒的錢很貴呀!如果你當初懂得,或者今天可有更多資源給兩子呢。智慧也是。多去看書,學習,訓練思維,增長智慧,將令你更滿足。學好英文,現在我晚晚在學英文拼音,都拜你只讀中文,不讀好英文所累! 快讀一個幼兒英文拼音導師資格,將來教兒子有用!!!

第三,過了三十歲才結婚吧!
努力拚好事業,認真審視身邊的人是否符合自己的喜愛、追求和價值觀。可能不是的話,不要結婚,更不要生子。生子育兒工作的重擔就可以輕省一點。因為你沒有預想的是,嬰兒很煩、育兒很累、丈夫很不靠譜,將是怎樣的痛苦。

不過,也坦白地說──

沒有嬰兒,你體會不到人生間原來真的有一種愛,如此超越人生痛苦和個人得失,你願意為他獻上一切,那怕是生命;

沒有嬰兒,你將不懂,世上怎有一人會如此與你血脈相連,你們母子同心,同喜同悲的共感,讓你明白你生命的意義如斯重大。

沒有嬰兒,你意識不到自己的重要。兒子的愛勝過世間所有的愛。你也體會不到,多累又痛苦,在兒子一笑一笨拙之間化為烏有。

沒有育兒,你將不懂,一種媽媽的身份如何重要,你將更體會長憂九十九是真的。

沒有育兒,你將難以發現,你心中超人特質。你會發揮個人極限,在工作、家庭、育兒、媽媽谷、資料搜集、千萬種屎尿病痛、千萬種育兒指南中,仍擠到時間去健身和按摩,是一件多麼值得備受稱讚的事。

沒有育兒,你又難以知道,兒子的世界的單純美好,原來是你的一帖寶藥,教你發奮、向上,並在此不疲。你發現,人生更多追求都不比兒子好好飲一餐奶,好好大便重要。

沒有嬰兒和育兒,你意識不到自己的原來軟弱、局限。更體會不到神的恩典與愛。更體會不到兩個人總比一人好,起碼有多一個人幫手湊仔好重要。

至於,沒有老公,就......嗯,沒有兩個可愛的兒子了。嘻,好了,丈夫還是需要的。只是,不如多花幾年看看或培訓一下他的,訓練清單可包括:
1. 做家務,仔細一點,當新手工人般教導,那你日後日子會好一些。調低所謂常識的標準,心會舒服一些。而且,一次不見效,十次未必得,如此一百一千次效果可能有一半。
2. 煮飯。(公仔麵煮得好又如何,你總不能一輩子吃公仔麵)
3. 如何成熟地做一個大人。
4. 十分鐘完成大便離開廁所訓練。
5. 訓練記憶力。
6. 訓練嬰兒衣服的分類,底牌不能當面褲的。

訓練時間愈早愈好,不然,後來訓練真的很辛苦呢~

但仍然要保留丈夫的是,包容、忍耐和愛心。如果不想他當丈夫,那可以是單身,你將沒有以上,但有可貴的自由。

本來我想跟你說,不如買騰迅股票、比特幣,或是創立Whatsapp 或Matters 也好。但我怕歷史改變了,你將失去此信,所以都是算罷啦。或者,我只想說,在2020年1月1日,請記得買口罩。

好了,晚安。

我是時侯工作了。


2021年Anna,多了一重身份---80後港媽ANN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